以奋斗姿态投入到工作中

(记者 周阳春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129日,齐鲁石化召开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以奋斗姿态持续从严管理,聚精会神抓工作,紧盯目标不放松,努力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任务目标。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会议并总结部署工作。
  张绍光肯定了公司11月份工作亮点,一是企业管理不断加强,改革措施深入推进,发展步伐持续加快。二是党建规定动作有序落实,组织干部工作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引领不断强化,监督执纪力度持续加大,群团组织工作卓有成效,和谐稳定大局持续巩固,党校工作扎实开展。
  张绍光严肃指出了公司11月份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12月份工作提出要求。
  张绍光要求,行政方面:一是持续强化从严管理。将从严管理作为明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标国内外一流企业,聚焦职责范围内各方面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严细实要求,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快推进深化改革。要抓紧修改完善、印发落实《齐鲁石化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和任务清单,确保行动有力推进。要围绕公司当前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工作实际,系统谋划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加大人力资源优化力度,充分激发人力资源活力,提升公司整体管理效能。三是全力实施发展规划。要深入学习领会张玉卓董事长到驻鲁企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抓住集团公司与山东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有利时机,借势发展,乘势而上,举公司之力推进炼化一体化项目,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建方面:一是开展公司下半年党建工作检查,做好集团公司年度党建工作检查迎检准备。二是统筹做好组织干部工作。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研究制定公司2021年干部队伍结构梯次构建及年轻化工作方案。三是深入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是不断增强监督合力。落实国资委内部监督审计视频会议精神,完善管理架构,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监督、审计力度,促进企业规范管理、干部廉洁从业。五是持续提升群团工作实效。六是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大局。七是切实加强党校建设。
  张绍光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奋斗姿态投入到工作中,践行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把握工作主题,守住四条底线,动起来、快起来、严起来,沉下去、实下去、狠下去,奋力打造两个一流。党员领导干部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年轻干部要加强能力建设,强化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把各项工作干好,让组织放心,让员工满意。
  王玉亮肯定了公司11月份工作亮点,一是安全环保形势总体尚好,全月未发生上报集团公司级安全环保事故和非计划停工。二是生产经营优化组织到位。三是改革建设发展不断推进。四是专业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王玉亮分析了11月份工作存在的问题,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减少或避免生产波动,确保安全环保无事故和安全平稳生产。
  对12月份工作,王玉亮要求,一是抓好安全环保全力夯实基础。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公司HSSE会议要求,把安全环保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强化安全意识,克服浮躁情绪,深刻吸取企内外事故教训,开展专项安全检查,高标准制定公司1号文件,加强直接作业环节和承包商管理,落实防冻防凝措施,稳定环保设施运行,确保安全环保无事故。二是抓好生产经营确保完美收官。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盯利润目标,继续组织安稳高负荷生产,精心优化生产经营,大力降本减费,切实做到平稳增效、优化增效、经营增效、降本增效,为年底完美收官奠定基础。三是抓好工作收尾力争良好开局。各单位、各部门要规范做好2020年费用进账,应进必进、不留潜亏;围绕难点、突出重点,研究制定公司2021年生产经营优化措施;积极与集团公司沟通,奋力完成全年任务,为公司和员工争取一份好收成
  公司领导刘训书、王伟、刘丰合参加会议。公司财务部、计划部、科技部对月度生产经营情况作了专业分析和讲评。会上,表彰了集团公司和省部级及以上的获奖团体。

信息来源: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