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从严管理 强化责任担当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127日,齐鲁石化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扩大)工作例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担当,持续从严管理,统筹推进工作,向党组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张绍光要求,一是广泛征求意见,深入研究论证,进一步优化完善炼化一体化项目方案。加快推进热电厂1—4号机组背压替代改造项目和聚丙烯合资合作项目。加快编制二氧化碳回收利用项目方案。二是加强督查催办,加快推进54项年度重点工作,确保公司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是加强与集团公司沟通,做好2021年全面预算对接。四是进一步梳理部门职责,明晰业务界面,优化组织架构,提高工作效率。针对公司典型案例,加强干部员工的法治教育,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管理。五是组织召开公司党委常委会,听取下半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党群有关专业、党校和安全环保专业工作汇报。组织开展公司2020年下半年党建工作检查,认真做好集团公司党建检查迎检准备工作。针对前期公司领导赴基层调研征求的意见和建议,督促责任部门尽快给予答复。六是做好向公司党委专题汇报公司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和人力资源优化情况的准备工作。七是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八是完善党委巡察、大监督和审计工作的体制和机制,加强责任追究,提高党委巡察、大监督和审计工作的实效性和权威性。组织好公司第十四轮党委巡察工作。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要求,一是按照集团公司《关于落实国资委<关于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要求,持续做好泄漏隐患排查和受限空间、高处作业存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严格落实《2020年冬季至2021年春季全省大气污染强化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大气污染强化治理工作。认真贯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令(1)要求,严格执行《臭氧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二是抓住炼油、化工产品市场形势向好的有利时机,组织好各装置安全平稳高负荷生产,做大产品总量,优化产品结构,抓好产品出厂,努力增创效益。扎实推进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努力创出更好效益。高质量编制公司2021年生产优化措施和十大优化项目。三是深入分析三基工作调研时发现的问题,研讨制定强化三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组织好2020年绩效考核工作,分析问题,谋划思路,细化措施,统筹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充分激发人力资源活力。研究修订公司2021年绩效考核办法,尤其要加强创新创效专项考核,进一步调动干部员工创新创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机关各部门、新闻中心、巡察办、齐鲁伊士曼公司、BQG公司、齐鲁安诺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单位、经济保卫部、信息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