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提高法治素养

124日,齐鲁石化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法治讲座,邀请公司法律顾问德衡(淄博)律师事务所主任褚文颖讲授民法典法律知识,分享了典型案例,同时观看了《宪法宣传片》。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训书、刘丰合,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直属机构党政主要领导现场听取讲座。
  刘训书主持讲座,并对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方向。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要突出主题,准确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要切实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将民法典学习宣传纳入谋划八五普法规划的工作重点。二是要认真落实谁的业务谁普法责任制。各单位、各部门要细化宣传主题,策划特色鲜明的宣传活动并组织实施,把开展这次主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同奋力冲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和持续攻坚创效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各媒体平台,加大新媒体新技术运用,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广泛深入报道宪法宣传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着力提高全体员工法治素养,切实服务保障公司重点工作任务。三是要加强督导,确保学习宣传要求落到实处。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文化活动,推动法治文化深入基层,走进职工群众生活,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用生动法治实践传递法治力量,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自信。(记者 苏峰 通讯员 栾学伟)

信息来源: 
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