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调整齐鲁石化领导班子

图为齐鲁石化公司干部大会现场。(记者 周阳春 摄)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121日,集团公司召开齐鲁石化领导班子调整视频会,宣布对齐鲁石化领导班子调整决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喻宝才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化工事业部总经理李成峰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周予川宣布党组决定。
  喻宝才对齐鲁石化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齐鲁石化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员工寄予殷切希望,对新班子提出明确要求。
  喻宝才指出,为推进领导体制调整,加强领导干部交流,完善班子配备,集团党组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张绍光同志任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王玉亮同志任齐鲁石油化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齐鲁分公司总经理;交流孔健同志赴燕山石化履新;交流提拔燕山石化刘丰合同志任齐鲁分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
  张绍光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强。熟悉企业生产经营和干部队伍情况,领导和管理经验丰富,抓工作标准高、要求严,党建深度融合成效显著,齐鲁石化党建工作连续4年被集团公司党组评定为A档。善于处理复杂问题,统筹驾驭能力强。主持党政全面工作以来,积极优化生产运行,狠抓持续攻坚创效,保持了安全环保生产经营和员工队伍整体稳定。党组认为,张绍光同志担任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是合适的,希望张绍光同志认真履行班长职责,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继续引领推动齐鲁石化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王玉亮同志担任主体生产厂正职多年,熟悉炼油全流程工艺技术,生产组织管理和统筹协调能力强,综合素质全面,作风硬朗,敢于攻坚啃硬。分管安全环保、生产运行、企管人事等工作,使企业保持较好发展势头。乙烯高附收率等指标屡创新高,专业化重组经验在总部层面进行交流。党组认为,王玉亮同志担任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职务是合适的。希望王玉亮同志密切配合张绍光同志,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不辜负党组的信任和期望。
  孔健同志政治素质过硬,大局意识、组织纪律观念强,党务纪检工作经验比较丰富,敢于动真碰硬,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牵头推进“1444”监督网络体系,党委巡察清账、领账、销账三步法等经验做法得到上级肯定,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作风务实,做事干练,适应性和责任感强,希望在新岗位上再接再厉,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刘丰合同志基层管理经验丰富,长期从事乙烯生产技术管理工作,专业技术水平比较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强。党组认为,交流提拔刘丰合同志担任齐鲁分公司副总经理,有利于改善班子结构,加强班子力量。希望刘丰合同志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进一步增强学习本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创造新业绩。
  新体制调整到位后,张绍光同志在班子决策中负第一位责任,王玉亮同志主要负责决策执行,两人要发挥好表率作用,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信任和支持其他同志放手工作。班子副职要当好助手,遇事勤沟通,日常多补台,共同营造心情舒畅、相互尊重、密切协作、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喻宝才提出,要聚焦质量效益,在转型发展上展现大担当;全面从严治党,在强根固魂上抓出大成效;锻造坚强班子,在示范引领上发挥大作用。同时强调,齐鲁石化全体干部员工要自觉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坚决服从党组决定,全力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深入贯彻集团公司驻鲁企业工作座谈会精神,齐心协力把齐鲁石化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继续保持奋进姿态和奋斗状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绍光、王玉亮分别作表态发言。
  张绍光说,集团公司党组对齐鲁石化领导班子的调整,充分体现了对齐鲁石化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厚爱,体现了对我个人的信任和重托。
  张绍光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党组决定。今后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驻鲁企业工作座谈会精神,始终牢记党组重托,时刻保持奋斗姿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与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带领干部员工,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断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以新的状态、新的作为、新的业绩,向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玉亮说,集团公司党组任命我担任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这是党组对我的信任和重托,衷心感谢组织上的关心和培养,真诚感念大家的帮助和支持。
  王玉亮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党组决定。今后工作中,决不辜负党组的重托,决不辜负干部员工的期望,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张绍光书记的带领下,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学习提素质、担当作为勤奉献、清正廉洁守规矩,努力推动齐鲁石化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齐鲁石化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大会。
  视频会后,孔健饱含深情表达临别之情,刘丰合作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 
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