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治监督 深化党委巡察

1119日,齐鲁石化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第十三轮巡察问题约谈会。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会议合并召开有利于提高会议效率,有利于被巡察单位受到深刻教育,有利于公司机关部门了解情况、对账联动整改,也有利于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明确责任、同题共答、推动整改。
  张绍光要求,一要清醒认识第十三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公司党委自20173月启动巡察工作以来,党委巡察工作始终围绕巡察问题越来越少,政治生态越来越好的目标要求,在经过前面十二轮的对照检查、自查自纠后,问题仍然屡查屡有,凸显了班子、干部对政治监督的重视程度还不够高,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整治不到位,从严治企和风险防控不到位,深化改革推进发展不到位等问题。二要同题共答推进巡察问题高质量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标准,确保整改质量。深化举一反三,显现整改成效。三要坚定不移推动党委巡察向纵深发展。要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突出十项内容巡察重点:一是领导班子政治理论建设情况。二是班子整体功能发挥情况。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四是三重一大议事制度执行情况。五是选人用人风清气正情况。六是廉洁从业和风险防控情况。七是两个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书记监督责任、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八是公司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九是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十是中央巡视问题延伸整改、公司党委历次巡察通报问题、审计等问题整改封闭情况。公司开展党委巡察要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包括常规巡察、回头看、专项巡察、机动巡察等,把这十项内容作为巡察重点,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分析研判,精准聚焦定位,提高监督成效。
  张绍光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团结是忠诚者的文化,勤奋是奋斗者的文化,争创一流是事争第一、永不停步的文化。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以奋斗者的姿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时近年底,正值各项工作承上启下、奋起冲刺的紧要时刻,公司效益、改革、发展、党建等各项工作任务繁重,也是党委巡察全面总结、巩固提升的重要时期,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加强政治监督,扎实有效推进党委巡察,以巡察监督成效促进班子团结敬业廉洁和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做好收官开局各项工作。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参加会议并对被巡察的两家单位和机关各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总结通报了前期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巡察重点工作,对两家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话。橡胶厂、消防支队党委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公司党委常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各部门、专业机构主要负责人,橡胶厂、消防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