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图为于海田在齐鲁石化第二化肥厂气体联合车间向基层干部员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记者 王斐 摄)

 

图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山东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齐鲁石化公司举行。   (记者 周阳春 摄)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杨尚锋)1123日,按照山东省委统一安排,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山东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齐鲁石化公司举行。山东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海田作专题宣讲报告。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报告会。淄博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海,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等参加报告会。
  于海田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央规划建议的形成过程和逻辑架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全会对重点问题的新部署新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解释。结合全省化工产业发展、齐鲁石化转型发展的实际和开创现代化强省建设,介绍了山东省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重大举措。结合齐鲁石化实际,介绍了山东工业发展的历程和坚定不移推动全省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希望齐鲁石化积极关注国际国内大事,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向中高产业链迈进,更好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张绍光就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继续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理解把握规划建议中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按照山东省委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的总体部署和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的发展格局,站位再提升,方位再明确,使命再强化,措施再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加快谋划公司十四五规划,聚力推进企业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和攻坚创效,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奋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砥砺奋进,再立新功。
  齐鲁石化公司领导孔健、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中层副职及以上领导人员参加报告会。
  会后,于海田在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副总经理王伟陪同下前往第二化肥厂气体联合车间,向基层干部员工现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

信息来源: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