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举行传承石油精神誓夺双战双胜先进事迹报告会

1117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在总部举行传承石油精神 誓夺双战双胜先进事迹报告会,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努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加快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讲话。集团公司领导蒋亮平、刘宏斌、李永林出席。
  今年,面对油价暴跌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集团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疫情防控和攻坚创效的阶段性胜利。报告会上,7位成员用真挚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攻坚创效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这其中,有3次请战,坚持留守海上钻井平台的李恩朋;有我有熔喷布,谁有口罩机英雄帖的联系人,千方百计保供应的沈先生沈中祥;有为投身熔喷布项目建设,推迟了婚礼的青年员工刘叶、戴理想;有逆行攻坚,保障70多个城市2亿多人用气的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有逆市创效取得傲人业绩的浙江石油;有迎难而上、奋勇拼搏,创造超常效益的茂名石化。
  赵东要求,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巩固抗疫重大战略成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保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保障境内外各项业务正常开展。我们要全力推进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坚决做好收官开局工作;要保持昂扬斗志,坚持以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为抓手,全力抓好年底冲刺收官,力争创造更好业绩,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基础。我们要以本场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深化干部员工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让石油精神融入我们的血液,成为推动我们事业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
  视频会后,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抗击疫情先进典型为榜样,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把石油精神、石化传统融入工作中,真抓实干,切实为基层减负。做好持续攻坚创效和收官开局各项工作。
  齐鲁石化公司机关党群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在齐鲁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副总政工师、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员工代表在本单位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记者 苏峰 齐新中特约记者 孟繁涛)

信息来源: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