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与山东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18日下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在济南会见了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双方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喻宝才、刘宏斌,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参加会见。
  张玉卓在会见时感谢山东各级党委和政府多年来对中国石化的支持帮助。他说,近年来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特别是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我们非常看好山东未来发展前景,希望双方加大合作力度,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刘家义在会见时说,中国石化和山东省长期以来保持密切合作关系,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展望十四五,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山东面临难得发展机遇。希望中国石化一如既往支持山东发展,加强重大项目合作,积极促进山东优化能源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中国石化与山东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油气勘探开发、大型炼化、高端化工、成品油销售、油气管网、清洁能源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助力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张玉卓,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见证签约。马永生与凌文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喻宝才、刘宏斌,山东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宋军继参加。
  又讯 1118日,张玉卓到集团公司驻鲁企业调研,先后到济南炼化、山东石油察看一线生产经营情况,看望慰问干部员工,召开驻鲁企业工作座谈会,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党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改革创新、全力推进风险防控、全力加强党的建设,在破解难题、开辟新路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永生一同调研,主持座谈会并提工作要求。喻宝才、刘宏斌一同调研并提要求。
  座谈会上,胜利油田、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齐鲁石化、青岛炼化、济南炼化、青岛石化、山东石油、十建公司、青岛安工院作工作汇报。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从提高站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落实打好安全环保保卫战、全面优化打好经营创效攻坚战、蹄疾步稳打好改革管理升级战、统筹谋划打好建设发展提质战、深度融合打好从严治党聚力战等六方面对齐鲁石化1—10月份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张绍光表示,齐鲁石化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聚焦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愿景目标和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为集团公司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贡献最大力量。张绍光还介绍了齐鲁石化十四五总体规划情况。

  上图为中国石化驻鲁企业工作座谈会现场。
  下图为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左三)作工作汇报。
                  (《中国石化报》记者 程阳 摄)

 

信息来源: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