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硬核”措施守住安全环保底线

1111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召开公司HSSE月度工作例会,讲评10月份HSSE专业重点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
  张绍光指出,各级管理者要深入思考公司今年以来的安全环保管理工作存在什么样的问题?重新审视公司当前安全环保管理的基础是否牢固?问题的发生是偶然还是必然?安全管理的三个三重视了没有?网格化管理落实了没有?有问题不可怕,最可怕的是面对问题的麻木状态,不认真总结思考。一定要带着问题去找原因,脚踏实地地把HSSE工作做到家、抓到位。
  张绍光肯定了智慧强安工作的开展情况。目前,全公司已有1.53万人注册学习智慧强安,承包商参与人员也达到1500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高技能,技能提高后才能满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工作的需要,特别是满足齐鲁石化率先打造两个一流的需要。
  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张绍光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绿色企业验收工作,必须确保一次验收通过。二是强化直接作业环节专项治理。首先要严查监护人不在现场的问题,然后要研究如何提高监护质量。监护人不在现场属于有意违章、故意违章,要对此类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对发生问题单位的管理者要区分等级进行管理,第一次提醒谈话,第二次问题约谈,第三次诫勉谈话。专项治理工作和约谈制度也要包括承包商。三是认真研究制定2021HSSE工作要点,做到具有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性,体现出严、实、狠的管理要求。是制度从严、管理从严、考核从严、问责从严;是真实,要有实效、避免形式主义。是管理要狠、作风要硬。要重点抓好直接作业环节的票证管理、条件确认和现场监护,对高空作业、起重作业、临时用电、受限空间作业、用火作业等高风险作业,要有硬核措施制止违章。通过真真正正地严抓三个三、落实网格化,发挥两级督查作用,切实守住安全环保底线。
  张绍光强调,公司安全环保部在HSSE管理上要瞪起眼睛大胆管理,体现出严、实、狠,不能有任何顾虑。从事安全环保管理的同志做得都是善事,各单位要有正确的心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理解、支持和尊重负责安全环保管理的同志们。
  公司副总经理王玉亮对下一步HSSE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公司安全总监对近期HSSE工作进行点评,安全环保部、机械动力部和工程部按照专业分工对下一步HSSE工作作了安排。(记者 王敬华 特约记者 李靖)

信息来源: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