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冲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1110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召开公司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总结公司10月份工作,安排部署11月份工作并提出新要求。
  张绍光肯定了10月份工作亮点。
  行政工作方面:一是安全环保总体向好。10月份,公司全月未发生上报集团公司级非计划停工和安全环保事故,确保了国庆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特殊时期的安全态势。二是经济效益好于预期。10月份,公司实现利润1.28亿元,1—10月份实现利润1.37亿元,在八大炼化企业中排名第三。三是管理创新持续深化。公司机构精简工作持续推进。《齐鲁石化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对标提升工作清单》编制完成。公司合成树脂新产品和顶替进口任务均提前完成集团公司计划。四是建设发展稳步推进。氯碱厂一次盐水节能技术改造项目一次开车成功。热电厂煤场封闭环保隐患治理等项目提前中交。新建聚丙烯合资合作项目合资合同和公司章程获得集团公司批复。炼油区域部分装置第一阶段检修全面结束。
  党建工作方面:一是党建责任持续压实。二是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强化。三是宣传思想文化引领深入推进。四是监督合力不断增强。五是群团组织工作成效明显。六是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七是党校工作有序开展。
  张绍光深入分析了10月份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行政工作方面:一是坚决抓好安全环保工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守住安全环保的红线和底线。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四季度HSSE和生产经营工作视频会等会议精神,针对公司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严、实、狠,下足真功夫,突出针对性,制定2021HSSE监督管理工作要点。要做好绿色企业现场验收配合工作,细化基础工作,确保通过验收。要严格执行公司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公司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不仅要关注员工在岗期间的健康管理,还要关注、教育和引导员工8小时之外的健康管理。
  二是全力冲刺效益目标。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标准、强化效益意识、主动担当尽责,全力冲刺效益目标。要组织好炼油、化工装置的安稳生产,确保完成月度生产任务。要全力落实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各项措施,全流程优化好资源配置、产品结构、产品流向等,确保资源流向最合理、经济效益最大化。要继续强化零基预算管理,按照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执行公司年度预算内部分解调整指标,进一步加大成本费用过程管控力度。
  三是用心抓好收官起步。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思考,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坚决抓好改革、发展、经营、管理等工作的收官和起步。要解放思想、注重引导、加强管理,加快推进厂办大集体改革和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要加快推进25万吨/年新建聚丙烯、热电1—4号机组背压替代改造等项目。要加快推进在建工程项目建设,确保早投用、早见效。要以公司全局利益最大化为原则,打破常规、广开思路,认真谋划制定2021年生产经营优化增效措施。要抓好重点督办事项的办结和封闭,提高效率,加快落实。要组织研究涉及物资采购、产品销售、工程概算结算、价格、合同、招标、商情信息等业务的系统化、科学化管理提升。
  党建工作方面:张绍光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巩固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引领、持续构建大监督格局、不断提升群众工作实效、全力维护公司大局稳定、大力加强党校建设等八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张绍光要求,要强化党章学习和对党忠诚教育,把学习党章作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领导人员任职培训的必修课,在全公司部署开展学习党章主题党日;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修养忠诚、老实的思想品德,做到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对事业忠诚、对同事忠诚、对家庭忠诚,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坚决反对阳奉阴违、口是心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搞两面派、做两面人。
  张绍光最后强调,面对巨大的安全环保压力和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全体干部员工要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坚定信心、奋勇拼搏,保安全、创效益、抓收官、强党建,全力冲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公司领导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王伟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公司财务部、计划部和科技部对月度生产经营情况作了专业分析。

信息来源: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