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造一流政治生态夯基铸魂

(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杨尚锋)116日,公司召开党群工作例会,听取党群各专业10月份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安排部署11月份党群系统重点工作。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参加会议并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务实、创新、融合,完善党建工作五个体系,坚守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持续提升党建工作实效,为打造一流政治生态夯基铸魂。
  对下一步工作,张绍光强调,一是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整体推进、完善提升,加大品牌选树力度,梳理党建工作各项具体措施,加强体系建设,用好载体和平台,确保发挥实效。二是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在集团公司党组第二轮巡视进驻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力构建大监督格局。把握党委巡察工作定位,聚焦重点工作,突出政治巡察,兼顾管理巡察。完善巡察制度、机构,充实巡察力量,对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发挥、三重一大决策、选人用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一岗双责落实、公司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等情况进行重点巡察。三是把年度工作研讨与公司中层干部培训班结合,以坚持从严管理、抓实安全环保、加快改革发展、努力创新创效、全面加强党建、打造两个一流为工作主线,深入研讨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在安全环保上要突出严、实、狠,在改革发展上要突出加快,创新、创效要突出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平稳创效、经营创效、降本创效。四是压实维稳责任,全力确保公司和谐稳定。五是充分发挥党校党员领导干部培训主渠道作用和党的理论教育主阵地作用,持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努力多出教研成果。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主持会议并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群众工作部(工会、团委)、信访办公室、党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