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会精神 交出合格答卷

(记者 周阳春 齐新中 特约记者 杨尚锋)1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国资国企系统报告会议在京举行,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作宣讲报告。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主持。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党组副书记赵东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外部董事张玉清、时欢,集团公司领导喻宝才、刘宏斌、李永林和陈革在中国石化分会场出席。
  郝鹏在报告中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深远意义,重点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重要成果,并围绕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展开系统解读,同时结合全会对国资国企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国资国企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进行讲解,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郝鹏说,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创新方式学,切实把握核心要义,吃透全会精神。要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强大动力,在稳增长、抓改革、促创新、强党建、防风险等方面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国资国企的重要贡献。
  宣讲报告全面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既是辅导解读,又是动员部署。
  本次中央宣讲团与以往相比,增加了在国资国企系统和教育系统单独宣讲。此次报告会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地方国有企业设分会场,共计约30万人参加会议。
  齐鲁石化公司领导张绍光、孔健、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在齐鲁石化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视频会后,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学习。要把学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精准把握抓宣传。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干部培训等形式,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决策部署和精神落实到公司各项工作中,把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三是聚精会神抓落实。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集团公司党组部署、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公司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等工作紧密结合,融会贯通,应用到具体工作中去。要与公司抓实安全环保、持续攻坚创效,落实54项重点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做好今年收官和明年开局工作。
  张绍光强调,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静下心、沉下气、一心一意抓落实,努力完成集团公司交给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员工的期盼,向党组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为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清洁能源化工公司作出齐鲁石化应有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