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强决心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世界领先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苏峰 齐新中 特约记者 杨尚锋)113日,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党组第二轮巡视进驻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总结党组第一轮巡视工作,通报突出问题,并对党组第二轮巡视作进驻动员。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担当、锐意进取,高质量做好新一轮巡视工作,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为实现政治生态根本好转、打造廉洁石化亮丽名片、建设世界领先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现场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马永生主持,党组副书记赵东宣布第二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和任务安排。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通报党组第一轮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和纪检监察查处的典型案例。集团公司领导喻宝才、刘宏斌、凌逸群、张少峰和陈革出席。
  此轮巡视将派出7个巡视组,首次采用一托三方式对20家单位党组织分别开展常规巡视、机动巡视和巡视回头看
  张玉卓指出,第一轮巡视开展以来,集团公司党组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选优配强巡视力量,创新方式提高质量,一岗双责同题共答,靠前指挥全程跟踪,推动巡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张玉卓强调,从第一轮巡视情况看,各单位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党组决策部署,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班子整体功能持续增强,干部队伍结构持续优化,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压实,基层党建质量有效提升,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向好。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典型问题,认真对照查摆,举一反三抓整改,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玉卓要求,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坚强决心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定力,推动中国石化成为两个维护的坚强阵地。问题要再聚焦,真正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标准要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长期从严要求,切实做到敢严真严、一严到底。
  要着力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战略格局,以务实举措促进企业监督体系不断健全完善。要把准工作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从具体业务切入,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辨别问题。要压实领导责任,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主动履行一岗双责,党组巡视办要落实好指导督导责任。要坚持整体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要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以坚定立场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党员领导干部要习惯在组织监督下开展工作,及时校准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偏差,用行为和担当诠释对党忠诚。要自觉在对标对表中改进提升,自觉抓好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要主动在学习实践中锤炼能力,确保适应时代发展、匹配岗位需要。要勇于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品格,攻克效益、改革、发展之坚,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找准工作定位,明确主攻方向,奋力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切实在自警自励中筑牢底线,坚守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马永生指出,要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工作安排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同题共答、提高巡视质量,突出巡视工作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巩固深化第一轮巡视工作经验,把同题共答的要求贯穿巡前准备、巡视了解、巡后整改的全过程。要统筹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巡视组组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关键环节、重要工作、重点问题,坚持亲自统筹、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办;要抓实整改、促进改革发展,在深化改革推进发展上进一步发挥好巡视工作的综合效能。
  警示教育会与党组第二轮巡视动员会合并召开,旨在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教、以案促改,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齐鲁石化公司领导张绍光、孔健、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在齐鲁石化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上下联动,举一反三,构建大监督格局。认真总结梳理公司党委前十三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对负面清单中形式主义、微腐败等问题进行回头看、再整改。结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一次专题警示教育。

信息来源: 
20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