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完成年度效益目标

1029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召开公司全面预算月度工作会,分析当前生产经营形势,对11月份工作提出要求。
  张绍光指出,10月份,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总体好于预期,在炼油板块检修情况下,较好完成了既定目标。
  张绍光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形势仍不明朗,国际原油市场仍显脆弱,公司完成全年效益目标面临较大压力。在当前临近年底、人事变动等特殊时期,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盯安全环保,优化生产经营,全力完成年度效益目标。
  张绍光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近期国内疫情变化情况,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紧紧抓住当前炼油、化工产品盈利能力回升的时机,严格落实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措施,把各方面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努力创造更大的效益。三是抓好原油、煤炭、丁二烯等大宗原料进厂工作,加强市场研判,加大监管力度。四是加快优化炼油和化工产品结构,加大成品油和化工产品出厂力度。五是全力推进持续攻坚创效行动,确保完成创效目标。六是严控成本费用,全力压减非生产性费用支出,并加快已发生费用的入账进度。七是进一步完善公司2021年内部预算,各项硬性指标必须从严,同时做好与各事业部对接准备。八是研讨论证腈纶厂和科鲁尔公司减亏创效的办法。九是统筹推进商品信息平台和审计监督平台搭建工作,加强源头把控、过程控制和结果审核,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创效能力。
  公司领导孔健、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参加会议。财务部汇报了公司10月份预算完成情况和11月份预算安排。(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信息来源: 
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