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奋力打造世界领先企业

(记者 周阳春 齐新中)112日,集团公司隆重召开中国石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集团公司抗疫先进典型。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强调,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贡献。
  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主持,党组副书记赵东宣读表彰决定,集团公司领导喻宝才、蒋亮平、刘宏斌、凌逸群、张少峰和陈革参加会议。
20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楷模、10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单位、200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50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受到表彰。齐鲁石化公司行政部卫生健康管理科科长李秀波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会前,集团公司领导接见参加表彰大会的抗疫先进代表。
  张玉卓说,在伟大抗疫斗争中,中国石化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党指挥、为国尽责,为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贡献了石化力量,发挥了国有企业顶梁柱顶得住的作用,充分体现了爱我中华、振兴石化的家国情怀,彰显了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的责任担当。
  张玉卓说,伟大斗争孕育伟大精神。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使之在中国石化落地生根,不断转化为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强大力量。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安全生产,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当好石油石化行业安全发展的标杆示范;更加注重绿色洁净,坚定迈向净零排放,在服务社会民生中发挥特殊保障作用;更加注重关爱员工,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不断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更好落实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方针,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传家宝,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与各方深化互利合作,融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赢得更大发展;更好聚集优质资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结合点,当好行业发展的引领者、推动者。
  要大力锤炼不畏艰险的顽强意志,心无旁骛抓改革,全力以赴促转型,坚持破立并举、有进有退,勇当国企改革排头兵,将中国石化打造成有核心竞争力的市场主体;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蹄疾步稳、稳扎稳打,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
  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站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坚定不移地向着技术先导型公司迈进;统筹当前和长远,坚持四个面向,谋划推进科技创新方向和路径,积极作为拿出实打实的措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要积极构建开放包容的合作格局,更加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耕一带一路重点市场,积极扩大与各类资本特别是行业领先企业合作,在促进双循环中推动深层次开放,不断提升走出去竞争力,开创走出去新局面。
  张玉卓指出,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目标、勇毅笃行,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不断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
  要紧紧围绕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紧紧围绕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全力以赴推进持续攻坚创效。要紧紧围绕推进转型升级,持之以恒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结构。要紧紧围绕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要紧紧围绕打造世界领先企业愿景目标,科学系统谋划十四五发展。要紧紧围绕促进政治优势转化,全面用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实效。
  马永生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的信心决心。要大力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承发扬石油精神、石化传统,立足岗位苦干实干、敬业奉献,创造更大成绩。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闯关夺隘的强大动力,坚定创造改革发展和谐稳定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的生动局面。
  会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湖北石油武汉知音加油站站长李郑军,中国石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国勘厄瓜多尔公司生产作业部副经理殷焕召,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燕山石化合成树脂厂厂长成卫戍,中国石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镇海炼化项目管理部党委副书记祁明奎作交流发言。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总会计师赵世广在齐鲁石化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