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公司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齐鲁石化公司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20201030日在公司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孔健同志所作的题为《永葆政治本色,践行服务宗旨,为推进齐鲁石化基业长青凝聚奋进力量》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公司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大会认为,齐鲁石化公司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在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中国石化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筑基、为率先打造两个一流发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报告深入总结了公司第九届工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实践经验,阐明了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使命担当和奋斗目标,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明确,措施务实可行,目标鼓舞人心,符合党的要求和职工的期望,是一篇凝聚力量、催人奋进、鼓舞斗志的好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公司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指出自公司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工会和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始终把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自身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公司改革发展大局,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有效的工作方针,以增强工作的厚度和热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信念、锐意创新,砥砺奋进、勇于奉献,为推动公司和谐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做好工会工作,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依靠职工群众,必须坚持融入中心大局,必须坚持带着感情工作,必须坚持创新建设品牌,必须坚持培训增强素质。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在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省总工会、集团公司工会工委和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落实公司党代会、职代会决策部署,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在凝心聚力工程中展现新作为;要紧紧围绕率先打造两个一流、实现基业长青的目标,充分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在建功立业工程中作出新贡献;要坚持职工需求导向,顺应新期待、满足新需要,完善帮扶体系,在暖心关爱工程中获得新成效;要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旗帜,满腔热情做好服务职工工作,提高工会维权服务工作质量,在固本强基工程中取得新提升;要认真贯彻公司党建十四五规划,聚焦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在强身健体工程中实现新突破。
  大会号召,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省总工会、集团公司工会工委和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行动凝聚到贯彻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在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凝聚新力量,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业绩,在联系服务职工中彰显新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把握工会组织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优良的工作业绩向公司建厂55周年、建党100周年献礼!

信息来源: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