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素养 坚守初心使命

(记者 周阳春特约记者 杨尚锋)1022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内容、习近平总书记2020629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在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不断提升理论水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坚守初心使命,为党的事业持续奋斗。
  张绍光要求,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的要求,自觉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信念坚,就是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政治强,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政治定力,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本领高,就是要自觉锤炼本领,敢于攻坚啃硬,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抓安全工作要有硬措施,抓住根本,严抓直接作业环节安全。作风硬,就是要保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敢于担当,迎难而上。
  张绍光强调,要进一步发挥监督委员会作用,抓实大监督和党委巡察体系建设,重点在完善制度、加强力量上下功夫。明年要一体化统筹推进大监督、党委巡察和党委巡察回头看,增强监督合力,构建完善大监督体系。要坚持老中青相结合,加快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进程,站在为事业选人的高度上,加快培养、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努力把齐鲁石化建设成广大干部员工共同的美好家园。
  公司领导孔健、赵世广作重点发言。公司领导王玉亮、刘训书,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公司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负责人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