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党建体系 增强工作实效

1015日,齐鲁石化召开党群部门工作例会,听取党群各专业9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本专业各单位党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公司党群一路9月份取得的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10月份党群系统重点工作。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要认真总结公司2020年党建工作成效,系统谋划2021年党建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措施。加强党建工作系统化管理,健全完善党建工作五个体系,着力提升体系运行质量,促进党建工作提质提速提效。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公司党建工作十四五规划。制发公司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压实五位一体党建工作责任。制发两级党委和基层党支部坚守四条底线工作措施,持续增强党建工作实效。总结推广党委层面先进典型经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认真落实7个方面19项党建保障措施,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中的引领保障作用。
  张绍光要求,要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努力实现三个百分之百目标,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和规范化水平。加强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着力解决退出现职干部兼职取酬问题。按照专业培训必须讲党建,党建培训必须讲安全的原则,精心设置培训课程,促进党政工作深度融合。推动落实公司重心下移、工作上移、转变作风、为基层减负调研问题答复措施,确保取得实效。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引导干部员工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公司改革发展等重点任务,深入宣贯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
  张绍光要求,要做好2020年十项重点监督项目总结工作。聚焦政治监督和纪律监督,持续提升监督效能。深入开展安全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公司党委巡察、微腐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100项负面清单,宣贯落实《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等巡察制度。全面总结近年来工会工作亮点,筹备召开公司第十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加强民主管理,答复落实三季度职工代表联系人意见建议。组织公司青年创新点子大赛暨优秀技术论文评选活动,引导青年员工创新创效。强化过程管理和跟踪指导,深入了解导师带徒情况,不断提升青年员工业务能力。完善预警机制,构建防控体系,持续做好邪教人员教育转化工作,确保不发生邪教滋扰事件。加强信息研判,落实稳控措施,保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重要敏感时期大局稳定。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主持会议,并就做好10月份党群一路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党委巡察办公室、群众工作部(工会、团委)、信访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梁建帅)

信息来源: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