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党组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1014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召开公司领导班子工作例会扩大会,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和要求,总结上周工作,部署近期工作,强调工作重点。
  张绍光首先传达了齐鲁石化领导班子调整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从严管理,转作风、见行动、盯过程、抓进度、保落实,把党组要求落实落地,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齐鲁石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向党组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张绍光肯定了上周工作,一是双节期间,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努力,特别是在岗干部员工履职尽责,生产运行、原料进厂、产品出厂和炼油区域检修等工作组织到位,保证了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生产。二是热电厂煤场封闭环保隐患治理、热电厂主厂区及炼油动力站环保治理和科鲁尔丙烯腈增设海运装船设施等4个项目提前中交。三是炼油厂连续重整装置检修完毕,一次开车成功。四是原驻京办专项清理收尾工作全部完成。五是编制完成《齐鲁石化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对标提升工作清单》。六是2021年度毕业生招聘宣讲工作持续推进。
  张绍光指出,今年以来,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克服疫情影响、经济萎缩等困难,1—9月份,盈利945万元,成为继镇海炼化、茂名石化之后,在集团公司八大炼化企业中第三家整体扭亏为盈的企业。
  张绍光对当前和今后工作提出三项重点要求。一是统筹推进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公司的54项重点工作。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各负其责、分工合作,集中精力抓好四季度工作,努力完成公司全年任务目标;要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静下心来总结今年工作,思考谋划明年工作,着手编制公司三大计划。三是胸怀大局、不负重托,成就齐鲁石化的事业。公司和公司党委原来安排的工作、制定的工作目标保持不变,要抓紧抓实抓好;要严把机关人员进出关,人员进出必须经分管领导同意,由公司主要领导决定。
  张绍光还针对公司近期54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加快速度、提高效率、稳步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团结协作,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静下心来,把工作干好,向党组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公司领导孔健、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就分管工作进行一周工作总结,并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