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80天 决胜四季度

距离目标越近,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1010日,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主持召开公司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强调,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阶段,也是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的关键节点。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大干80天、决胜四季度,向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全力冲刺,用辛勤和汗水争取一个好收成。
  韩峰肯定了公司9月份工作,一是安全环保形势持续向好。9月份,在多套炼油装置检修和生产深度交叉的情况下,公司上下紧盯重点环节,强化措施落实,未发生安全环保事故和上报集团公司级非计划停工,安全环保形势持续向好。二是经济效益整体扭亏为盈。9月份,公司盈利1.06亿元。1—9月份,累计盈利945万元,在集团公司八大炼化企业排名第三,实现了整体扭亏为盈目标,成为继镇海、茂名后第三家整体扭亏为盈的企业。三是改革建设发展成效显著。公司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基本完成。厂办大集体改革工作积极有效推进。公司财务转型工作得到集团公司肯定。三项制度改革工作加快推进,公司中层机构和基层机构分别减至37个、340个。热电厂煤场封闭环保隐患治理等在建项目实现高质量中交。山东齐民能源有限公司工商设立登记顺利完成。四是专业管理工作持续强化。齐鲁石化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方案正式印发。配合做好国家审计署经济责任审计和集团公司信息化管理情况专项审计工作。积极开展疫情期间房屋租金减免工作,展现了国有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社会责任担当。顺利完成企业所得税退税工作,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2021年度毕业生招聘工作顺利推进。
  韩峰指出了9月份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10月份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韩峰要求,一是持续强化安全环保。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全力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切实筑牢创效基础。二是努力提高经济效益。公司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的市场形势,层层传递压力,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力争全面完成集团公司调整的利润、费用指标。三是积极推进改革发展。集团公司已经批复的项目要想尽一切办法加快推进。暂时不能启动的项目,要按照特事特办的思路加快推进。加快热电厂1—4号机组背压替代改造合资项目,争取早开工、早建设。四是认真总结谋划工作。要保持清醒头脑,清晰预判内外部形势,统筹谋划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在10月底前召开工作研讨会,认真总结2020年在抗疫和生产经营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认真研讨确定明年的目标、任务和措施。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集团公司重要会议精神,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明确思路、完善目标、细化措施,为做好公司明年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首先传达了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视频会精神,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张绍光肯定了公司9月份党群工作亮点,一是党建工作系统化管理深入推进。二是组织干部管理不断强化。三是宣传思想文化引领成效明显。四是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断加大。五是群团组织工作规范开展。六是信访维稳责任有效落实。
  张绍光指出了9月份公司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对10月份党群重点工作提出6项要求。一是持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二是切实加强组织干部工作。三是深入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引领。四是统筹推进大监督和党委巡察工作。五是扎实开展群团组织各项活动。六是全力保证重点时期大局稳定。
  张绍光强调,当前正值公司炼油区域检修、年末工作繁多等特殊时期。越是关键时期,越能考验干部的定力,越能验证班子的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请假制度,努力减少外出,落实主体责任,安心做好工作,守住安全底线,完成全年任务;要胸怀大局,以身作则,团结带领全体员工,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成就齐鲁事业。
  公司领导孔健、刘训书、王伟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公司财务部、计划部、科学技术部和生产管理部对公司9月份及三季度生产经营及经济效益情况作了专业分析。(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