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调整齐鲁石化领导班子

图为张绍光同志(前右)与机关各部门和各单位干部员工一起欢送韩峰同志(前左)赴京履新。(记者 苏峰 摄)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1012日,集团公司召开齐鲁石化领导班子调整视频会,宣布对齐鲁石化领导班子的调整决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喻宝才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党组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永林宣布党组决定。
  喻宝才对齐鲁石化近年来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齐鲁石化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员工寄予殷切希望,对新班子提出明确要求。
  喻宝才指出,齐鲁石化这次班子调整是一次正常的组织调整。为优化全系统领导人力资源配置,推进干部交流,党组决定交流韩峰同志任集团公司安全监管部总经理,海洋石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石化分部主任,不再担任齐鲁石油化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齐鲁分公司总经理职务。张绍光同志主持齐鲁石化公司党政全面工作。
  韩峰同志是从齐鲁石化成长起来的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站位高,大局观念强。长期从事炼化企业管理,专业技术水平高,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丰富,视野开阔,善于抓主要矛盾,统筹驾驭应急处置能力强,工作标准高,要求严,作风硬,敢抓善管,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劲头足,群众威信高。担任齐鲁石化总经理以来,韩峰同志与张绍光同志密切配合,与其他班子成员一道,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抓安全、强管理、促发展、提效益,企业生产经营保持良好盈利水平,发展质量逐步提升,带领老企业焕发出新活力。这次交流韩峰同志到集团公司任职,是对韩峰同志在齐鲁石化工作的肯定。希望韩峰同志履新后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勤勉工作,务实奋进,在新岗位上,有新担当、新作为。
  韩峰同志交流任职后,党组决定张绍光同志主持齐鲁石化公司党政全面工作。希望张绍光同志不辞辛劳,勇于担当,抓好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不辜负党组的信任与重托。也希望全体干部员工都能站在全局高度自觉与党组保持一致,坚决服从党组决定,一如既往支持领导班子工作,始终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
  喻宝才强调,今年四季度是收官十三五,布局十四五的关键时期,齐鲁石化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也正在紧锣密鼓、如火如荼开展,在班子暂未配齐的情况下,张绍光同志和班子其他成员势必要承担更重任务、更大压力,付出更多心血。希望众志一心,齐力向前,确保企业各项工作不空档,标准不降低,进度不减缓,力争取得良好经营业绩,保持安全环保生产稳定、生产经营稳定和员工队伍稳定。
  喻宝才最后指出,党组和张玉卓董事长对齐鲁石化改革发展十分关心,希望公司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大力弘扬石化优良传统,矢志奋斗,砥砺前行,不断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领先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峰、张绍光分别作表态发言。
  韩峰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集团公司党组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培养,真诚感念大家的帮助和支持。绝不辜负党组的信任和重托,尽快适应新角色,全力发挥新作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做好明白人,从做起,明白集团公司党组的重托,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虚心向大家学习,尽快适应环境、融入岗位;做好带头人,从做起,带头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带头维护班子团结,踏踏实实工作,勤勤勉勉履责,立说立行,真抓实干,把安全工作抓出更好的成效;做好清白人,从做起,以身作则、艰苦朴素,淡泊名利、廉洁自律,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张绍光说,集团公司党组对齐鲁石化领导班子的调整,充分体现了党组对齐鲁石化的厚爱,体现了对韩峰同志工作业绩的肯定,体现了对齐鲁石化领导班子和我个人的信任与重托。
  张绍光表示,坚决服从和拥护党组的决定,一定不辜负党组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齐鲁石化干部员工的支持和期盼,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按照党组决定,认真履行职责,作好表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力发挥好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以良好业绩回报党组的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与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生产根基,筑牢安全环保生命线;扎实推进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和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激发改革管理新活力;持续攻坚创效,全力增创效益,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愿景,加快打造一流政治生态和一流炼化企业步伐,努力将齐鲁石化的发展融入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的发展格局,向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视频会后,张绍光主持欢送会,韩峰发表了情真意切的临别感言。
  韩峰说,今天告别齐鲁,我从心底深处感到恋恋不舍、感到深情难忘。是齐鲁这片沃土培育了我,是齐鲁这个舞台成就了我,我对这片土地熟悉热爱,对公司感情深厚,对员工和家属心存感激,对离退休老同志充满敬意,真心感念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宽容和包涵。在齐鲁石化的30多年,是我人生历程中最宝贵、最美好、最充实、最难忘的一段岁月。因为,这里有难忘的人,这里有难忘的事,这里有难忘的经历。我们朝夕相处、相知相勉,团结共事、合力成事,拧成一股绳,共同去追梦,齐鲁石化的声誉进一步提升、影响力进一步扩大,齐鲁人的底气更足、士气更盛、归属感和幸福感更强。那一幕幕与大家共同奋斗的场景如在昨天、历历在目。能够和同志们一起拼、一块干,亲历齐鲁石化日新月异的新变化,我深感无比自豪!我也相信,在张书记的带领下,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齐鲁石化在不远的将来必将勾勒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画卷、谱写好齐鲁梦的壮美篇章。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在人生的历程上,虽然已习惯了再出发,但这一次的出发不同以往,因为出发地是齐鲁石化——这是我的第一故乡和坚强后盾,我与齐鲁石化的这份深厚感情会永远难以割舍。今后无论走到哪里、身在何方,我都会想着齐鲁、念着齐鲁,默默地关注着齐鲁、惦记着大家,会为齐鲁石化的每一次精彩而点赞喝彩!
  韩峰最后衷心祝愿齐鲁石化的干部员工更加幸福,衷心祝愿齐鲁石化的事业更加辉煌!
  齐鲁石化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大会。会后,来自机关各部门和各单位的干部员工自发为韩峰送行。

信息来源: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