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修身 学悟贯通

9月23日,齐鲁石化公司领导韩峰(右四)、张绍光(右三)、孔健(右二)、刘训书(右一)与张其成(左四)及北京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人员合影。(记者 刘芳芳 摄)

 

(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王发亭)92223日,齐鲁石化公司组织中层干部培训班第二阶段集中授课学习,在家的公司领导韩峰、张绍光、刘训书、赵世广参加培训学习。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创院院长、国学专家张其成授课,以《国学经典与现代管理》为题,用两天的时间从为什么要学习国学开讲,详细解读了中华文化结构、国学五经、易道主干以及人生智慧、企业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具体到现代管理而言,作为领导干部要管理好企业,要了解员工的性格、思想与行为方式,了解员工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注重培育与员工的情感,管理理念要从根本上得到员工认同,需要领导干部运用中和的精神和智慧去实现。
  公司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持续攻坚创效行动的关键时刻、关键节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不断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创新和发展齐鲁石化团结勤奋、争创一流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用国学的精神与方法完善管理理论,以中国文化和哲学智慧,思考和解决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管理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提高哲学思维能力,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为公司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推进基业长青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公司中层副职及以上领导人员,部分改制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北京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向公司捐赠国学经典学习资料。
  作为2020年中层干部培训班的一项内容,培训班第一阶段通过中国石化网络学院平台,开展了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络学习培训。

信息来源: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