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引领发力 保障创效动力

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启动以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党建工作务实、创新、融合的要求,制定了7个方面19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党建保障措施,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助力持续攻坚创效。
思想引领凝聚共识
以超常决心、超常举措、超常付出强力推进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坚决打赢创效攻坚战。
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启动后,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艰巨的创效任务,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组织两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公司党委大力宣贯齐鲁石化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结合上半年员工思想状况分析和持续攻坚创效展开思想精耕形势任务宣讲,并覆盖到每个岗位、每名员工。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利用参加基层联系点学习等机会宣讲形势任务。公司各媒体同向发力,宣传持续攻坚创效行动的意义,讲清楚面临的困难,传递压力,引导干部员工提高思想认识,营造全员攻坚创效的浓厚氛围,积极投身到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中来。
聚焦问题精准发力
  安全是攻坚创效的基础,是企业生产经营必须要坚守的底线。如何坚守底线?齐鲁石化党委指导各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研讨基础上,找准靶心,对照公司八个反思”“七个必须要求,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各单位基层党支部按照公司党委要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公司八个反思”“七个必须要求,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完善防范措施,保证安全生产。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本质安全·责任在我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我的安全责任是什么,我是如何保证落实的,作为党员我在安全环保工作中发挥什么作用展开讨论。党员结合岗位操作,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和低老坏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带头遵章守纪,防控直接作业环节风险,落实党员身边无事故要求,发挥党组织党员在安全环保中的作用,坚守安全环保底线。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安全引领力和制度执行力,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安全意识,推动落实了安全责任。
  同时,注重在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中考察干部、识别干部、考核干部,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好责任区、示范岗、先锋队等载体,着力解决直接作业环节重复违章、大机组平稳运行、能耗指标攻关等重点难点问题,引导党员成为安全生产、提升效益、创新创效的标兵表率。
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把持续攻坚创效行动措施的落实情况作为党委巡察、党建检查、日常监督的重点内容,实施重点监督,开展专项治理,深化派驻监督,促进规范管理,助力攻坚创效。
  在党建工作检查中,公司党群各部门以访谈为主,紧贴实际,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党委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构建党建工作五个体系、坚守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检查后,公司党委组织总结讲评,红脸出汗,用考核倒逼责任落实。
  与此同时,党委巡察、大监督、专项治理、查三违三违等也在同步进行。7月份,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安全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专项治理项目101项,坚决纠正处理直接作业环节违章,多点发力,有力助推了持续攻坚创效行动。(记者 周阳春)

信息来源: 
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