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善举汇力量 企业精神永传承

917日,在全国第十八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齐鲁石化在橡胶厂西门广场举办践行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暨文明小广场活动。
  活动以宣贯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为主线,以文明小广场为载体,通过呈现橡胶厂30年坚持季评好人好事,炼油厂立足本职我为我家做件事,热电厂工友爱心志愿者28年接力照顾病亡工友母亲等凡人善举,展现了公司员工践行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的精神风貌,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推进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对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进行形象化、具体化、人格化的宣贯。
  公司号召,要深入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并将公民道德建设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弘扬爱岗奉献精神,履行国有企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树立齐鲁石化良好的社会形象。
  公司就贯彻落实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会精神提出三条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文化之本、精神之基、道德之魂,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公司文明办要深入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建规章制度,建工作平台,统筹管理志愿服务工作,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发挥先进模范引领表率作用,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在实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创作一批有声势、有特色、接地气、有影响力的作品,提升齐鲁石化文化品牌。不断加大好人好事的挖掘、选树、跟踪培养和宣传推广力度,大力营造人人崇尚先模,人人争当先模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干部员工文明素养、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着力提高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实现精神文明建设和中心工作互促共进。
  二是深入践行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为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推进基业长青贡献力量。各单位党委要发挥榜样的作用,组织干部员工广泛学习,引导全员结合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有思考地学、有方向地学,让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不只停留在看板上、标语中,更要具体化、生动化、人格化,用员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搭建各种宣传载体和平台,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营养、收获感悟、找到标准,推动企业精神一代接着一代传承下去,让初心和使命在思想深处扎根,为打造两个一流,推进基业长青凝聚力量,为实现美好蓝图指引方向。
  三是以奋斗的姿态,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奋力夺取全年任务目标。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引领、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在关键时期和重大任务中的保障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为完成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目标任务做出更大努力、争取更好成绩。
  公司强调,各单位要通过本次活动,推进认识再提高、观念再转变、措施再落地,把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高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高度来认识。服务大局,增强实效,着力发挥广大干部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凝心聚力的强大作用,提升文化品牌和全员素质,实现精神文明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为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推进基业长青注入强大动力。
  推进会上,表彰了公司优秀志愿服务标兵、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集体、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单位党委负责人参加了推进会。(记者 周阳春 通讯员 曹琳)

信息来源: 
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