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流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

98日,齐鲁石化线性低密度聚乙烯产品的每个外包装上都增添了一个清晰二维码。
通过手机微信扫描该二维码,可以查阅该批产品合格证、加工建议等内容。公司科学技术部技术人员介绍。齐鲁石化落实集团公司化工事业部要求,积极推进在橡胶、树脂和腈纶产品外包装上打印二维码工作,利用二维码可以跟踪产品物流信息,实现产品批号和客户的匹配,得到该批产品真正流向。
质优量足,客户满意,按照集团公司要求,齐鲁石化建立健全质量管理制度,加强质量风险管控,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积极实施技术攻关,持续提升产品质量,以质优量足的产品和一流服务彰显央企担当。202018月份实现产品出厂合格率100%,产品抽检合格率100%,炼油、化工产品客户零投诉。
每一滴油都是承诺
93日,齐鲁石化检验技术人员对现场化验数据再次进行对比分析。
  根据检验规定,每星期要对出厂油品的氧含量、硫含量等重要指标做一次对比分析;每月对各分析片区样品抽查不少于4次;分析片区对各岗位样品抽查不少于2次,以保证分析数据的准确性。
  齐鲁石化严格成品油添加剂及调和组分油等重要物资的进货采购管理,加强在线分析仪器和在线调和设施管理,严格执行内控指标,进一步加强工艺技术、分析检验、成品储运等过程监控,确保成品油按国六标准出厂。
国家需要就是号令
  开发环保型合成橡胶产品是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需要。橡胶厂主动担当,积极研发,截至目前,已成功研发出SBR1723SBR1739等环保型橡胶产品,并全部进入工业化生产。202019月份分别生产16478吨、3267吨。
  创新难免会有风险,如何管控风险,保证新产品的质量?
  公司打出组合拳,通过实施技术改造、推行工序能力指数CPK”分析管理、完善过程质量管理等措施,助推产品质量稳定性稳步提高,2019年至今橡胶产品质量稳定性在中国石化系统内排名第一。
  橡胶厂严格按照《工艺技术管理办法》要求,建立健全各种工艺技术台帐,强化点巡检和日常工艺技术管理。
  在工艺检查方面,既有每周一次的日常工艺管理检查,又有结合生产实际情况的专项工艺检查。检查结果通过厂、车间两级问题管理平台进行督促整改,并与绩效考核挂钩,使工艺制度的执行更加到位,促进了工艺管理水平的提高,保证了产品质量。
客户满意才是标准
合格仅是最低要求,客户满意才是真正标准。在保证质优量足的基础上,齐鲁石化建立客户投诉快速响应机制,强化客服人员业务培训,按照集团公司要求,积极推进统一客服系统,满足客户需求。凡是客户提出现场服务和处理要求的,保证省内24小时、省外48小时内到达现场提供服务,帮助客户解决难题,树立了中国石化良好的品牌形象。
  今年6月,某客户反映所购的茂金属聚乙烯管材料部分产品批次间存在色差。公司有关单位和部门立刻派出技术人员前往现场了解处理。
色差很小,不影响产品和制品性能……”
不行,必须处理。面对分析结果,客户表示可以接受。但齐鲁石化派出的技术人员却表示,决不能就此放过,必须让客户满意。
  他们马上成立攻关组,从生产设备结构、工艺参数以及所使用的添加剂等多方面入手,认真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最终找到根源,解决了问题。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提高了齐鲁石化产品在市场的竞争力和美誉度。
使用齐鲁石化产品让人放心。客户为其点赞。
走出去”“请进来”“个性化,齐鲁石化不断创新客户服务方式,加大产销研用协作力度,提高客户粘性和产品市场占有率,发挥技术服务在开拓市场和产品创效方面的重要作用。
  他们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诸多不便,一直没有停止过为客户提供现场技术服务的步伐。2020317日,东营市一家客户反映在使用高密度聚乙烯产品过程中遇到问题,急需提供技术服务。
  接到电话,齐鲁石化客服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帮助客户迅速解决了问题,把客户损失降到了最低。(记者 周阳春 通讯员 庞海萍)

 

信息来源: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