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勇于担当 大爱无疆仁心为怀

抗击疫情勇于担当 大爱无疆仁心为怀

——北大医疗鲁中医院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图为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顾国明手捧鲜花与欢迎的医院领导班子、驰援湖北抗击疫情医护人员代表合影留念。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原齐鲁石化中心医院)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顾国明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家社会办医医疗机构代表、淄博市唯一一个受表彰的集体,参加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9月9日,在北京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顾国明载誉归来。面对荣誉,顾国明说:“按照‘服务病人、奉献社会’的宗旨,干部员工尽职尽责,全力保障人民健康。荣誉的获得是大家的,是全社会的,也是人民的,我们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在重大疫情面前敢于担当,挺身而出。”

  疫情发生后,北大医疗鲁中医院用9天9夜时间,完成发热门诊新增“三区两通道”及4间留观室总计186平方米的工程建设,配置病床4张、监护仪1台、抢救车1台、冷藏柜1台以及壁挂式空气消毒机,迅速达到了使用要求。按照省市卫健委要求,分别于1月25日,选派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罗旋和呼吸内科护士李晓雪作为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出征;2月5日,唐晓培、高雯入列山东省第三批医疗队支援武汉;2月14日,石莉、赵慧、杨波等10人组队支援鄂州;3月22日,刘岩、孟帅支援入境人员预检流调任务。

  疫情期间,北大医疗鲁中医院扛起了疫情防控的重任,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按照党中央决策和省市卫健委部署,全面动员,全面统筹,全面加强工作,根据需求,紧急筹备启动了核酸检测实验室,承担密接人员、住院患者、驻勤、福利院、隔离区工作人员、特教人员、精神卫生机构人员及疾控批量样本的检测任务,截止到8月3日,鲁中医院完成淄博市以及本地核酸检测任务累计19771人次。

  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全体员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山东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文/图 记者 苏峰)

信息来源: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