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量效益 提升攻坚合力

聚焦质量效益 提升攻坚合力

——齐鲁石化各单位扎实开展质量月活动

9月7日,齐鲁石化橡胶厂顺丁车间包装组组长马卫涛正在检查橡胶外观质量。该厂全面抓实产品质量管理,加强生产过程控制,严把出厂产品质量关,提高橡胶产品的优等品率,增强“齐鲁橡胶”品牌的市场竞争力。(朱作清 摄)

  编者按 9月1日,以“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全国第43个质量月启动,齐鲁石化各单位积极行动,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在生产服务过程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牢固树立“质量永远领先一步”的理念,精益求精把好质量关,为公司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夯实质量基础。 

塑料厂——   

引领全员重视质量

  齐鲁石化塑料厂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努力提升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营造全员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

  该厂牢固树立“质量永远领先一步”的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强化全员、全过程质量管理,落实持续攻坚创效措施,夯实质量基础。

  “质量月”期间,他们开展质量案例分析、技能竞赛、质量征文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普及质量管理知识,传播质量文化,推动全员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并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广泛宣传公司质量文化。

  同时该厂集中力量开展质量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组织一次生产全过程的质量自查自检工作,对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闭环管理。他们还在做好质量改进和新产品开发和推广工作,提高产品竞争力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化工产品包装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王栓)

第二化肥厂—— 

抓好质量细节管控

  齐鲁石化第二化肥厂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该厂针对近期管输原料发生的质量波动,一方面做好相关工艺参数的控制,另一方面及时调整羰基合成气的配比,确保产品质量稳定。

  今年1-8月份,该厂醇醛产品优等品率、合格率全部达到100%。

  此外,他们还从细节着手,不断加强煤浆质量管理,保证了入炉煤浆、气化炉产气成分质量的稳定;在炉渣掺配上,积极调动员工积极性,集思广益,确保了向装置输送的原料煤质量优质稳定。(陈军 王璇)

科鲁尔公司——  

全力打造优质品牌

  科鲁尔合资公司在“质量月”活动中,以质量文化为引领,履职尽责抓实各项质量控制措施,全力打造优质品牌,赢得市场和用户。

  科鲁尔采取定期检测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供货单位产品进行检验,将不合格原料拒之门外,并对供应商进行质量告诫,严防不合格原料进入生产工序;加强对原料检验过程、留存样时效性和保管条件的监督检查,保证进厂原材料检验数据的可靠性,确保取样和检化验结果的真实性。同时,他们还开展小指标劳动竞赛活动,将工艺控制指标层层分解到岗位,提高全体员工的质量责任心和工作积极性。

  根据丙烯腈装置大检修后实际运行情况,他们以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操作为切入点,优化调整关键控制参数,稳定生产运行,持续不断实施质量改进,提升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性。

  该公司还对各装置中间过程产品质量进行实时检测,以提高出厂产品的质量,并制定了高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企业产品检验标准,严把出厂质量关。(牛锋)

每一粒料品  都是承诺

  质量是企业永恒的主题,安全是企业的基本条件,两者就是企业的双刃剑,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质量也是企业发展之本,企业要想长远高效发展,国家要建设企业强国,就必须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持续提升产品质量。

  齐鲁石化塑料厂固体车间作为公司窗口单位,“质优量足、客户满意”一直是车间工作宗旨。优质的质量服务需要每个员工从自身做起,立足本职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在出入库作业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避免出现破包现象,杜绝问题料品装车。

  首先要不断增强学习意识、提高操作技能,从而保证提高产品质量。做到每一粒料品都是承诺,及时对库房料品进行吹扫遮盖,及时发现解决各种问题。

  其次要提高细节意识,从细微处入手,开展隐患排查,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同时还要在产品品质细节、客户体验细节上下功夫,提升服务质量。(谭欣)

信息来源: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