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千家帮一家 集万人助一人

图为齐鲁石化2020年“爱心善捐、共建家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周阳春 摄)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杨尚锋)94日,在中华慈善日即将到来之际,齐鲁石化启动2020爱心善捐、共建家园活动。公司领导韩峰、张绍光、孔健、王玉亮、刘训书参加启动仪式。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主持启动仪式。
  张绍光指出,201795日,公司首次启动爱心善捐、共建家园活动,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通过搭建捐助平台,汇聚广大员工爱心,拓宽了帮扶救助渠道,完善了帮扶救助工作体系,营造了在家爱家、护家兴家的家文化氛围。三年来,公司使用爱心善款帮扶救助困难员工1154人,救助总金额150多万元,让受助员工切实感受到了齐鲁石化大家庭的温暖。今年是我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公司举行爱心善捐、共建家园活动更有意义。
  张绍光要求,一是深刻认识爱心善捐活动的重要意义。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建设和谐美好齐鲁石化是广大干部员工的共同心愿。公司组织开展爱心善捐、共建家园活动,就是传承一人有难大家帮的优良传统,汇聚员工爱心,体现守望相助,增强困难员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促进公司和谐发展。爱心善捐活动是广大干部员工深入践行团结勤奋、争创一流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的具体行动,更是公司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的重要举措。合千家帮一家,集万人助一人,对于患大病、重病员工,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去帮一把,去扶一下。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开展,把献爱心活动当作干部员工受教育、困难群体受关爱的公益活动,切实帮助困难员工度过难关,为国家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二是发挥爱心善款的精准帮扶作用,实现精准帮扶。要将爱心善款和帮扶救助金进行有机结合,构建精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帮扶救助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困难员工的关爱和帮扶力度,回应员工诉求,彰显帮扶实效。各级工会要坚持公开透明、规范运作、专款专用的原则,进一步解放思想、精准把握、统筹使用,将善款用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员工身上,切实做到帮扶一人、温暖千家。各单位要继续通过走基层、访万家、日常探访慰问工作,深入困难员工家中,掌握实情、剖析问题,制定一扶到底的解决措施,帮助员工解困脱困、重塑信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一名员工都不能掉队。
  三是增强帮扶救助的实效。各单位在管好用好爱心善款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志愿者活动,将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医疗帮扶相结合,进一步打通关心关爱通道,构建绿色就医通道,建立爱心志愿者与困难员工结对、医疗专家与大病员工结对的定向服务机制,持续开展雪中送炭式的帮扶救助工作,体现厚度,传递热度。同时,要将走访慰问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深入结合,把爱心和善心传递到员工的心坎上,在对员工实施物质帮扶和精神关爱的同时,教育引导员工感恩企业,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关爱。
  张绍光强调,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是广大干部员工的共同心愿,希望公司干部员工都能从爱心善捐活动中感受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共同为公司率先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以视频会的形式举行,公司优秀志愿服务集体代表在主会场作表态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家的公司领导韩峰、张绍光、孔健、王玉亮、刘训书带头捐款,出差在外的公司领导赵世广、王伟委托他人代为捐款,各单位也同时进行集中善捐。
  随后,齐鲁石化开通2020年中秋爱心直通车,组织工友爱心志愿者开展集中服务,为帮扶对象送去帮扶物资。

信息来源: 
202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