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知 以知践行 知行合一

827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和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传达了集团公司落实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启动会议精神,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应知应会》教育片。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启动会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组提出的六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公司治理,打造行业典范;更加注重价值引领,打造领先企业;更加注重全面创新,打造创新策源地;更加注重绿色洁净,打造绿色发展新标杆;更加注重开放合作,打造双循环的结合点和支撑点;更加注重强根固魂,打造人才向往之地,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为中国石化奋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不懈努力。
  张绍光强调,一是结合未来中国石化和地方的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发展,将齐鲁石化炼化一体化发展纳入中国石化和山东省的十四五规划中。二是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要重心下移,工作上移,上级机关主动承担一些系统性、共性工作,持续为基层减负。三是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启动会议精神。要结合深入开展持续攻坚创效行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把保安全、重环保、提效益、推发展、促改革、抓创新、严管理、强党建的年度工作方针落到实处。四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和作风方面的重要论述,纳入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培训、学习内容,通过学习研讨,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分管工作领域各方面工作水平,促进管理提升,做到知行合一。
  公司领导韩峰、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参加学习。公司领导王玉亮,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紧扣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