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优化经营 全力攻坚创效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828日,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主持召开公司全面预算月度工作会,分析当前生产经营形势,对9月份工作提出要求。
  韩峰强调,创效是我们的追求,安全是我们的底线。9月份,公司上下要坚定信心,精心优化经营,全力攻坚创效,确保三季度末实现整体扭亏为盈。
  韩峰指出,9月份,炼油区域装置开始停工检修。检修时间推迟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诸多不确定性,这既是机遇,又是考验,更是对干部员工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一次检验,抓好装置运行末期的安全稳定生产至关重要。
  韩峰要求,一是公司各部门要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着手做好停工检修各环节的优化,把优化思路落实到行动中去,精心组织好装置运行末期的生产经营优化。二是关注人民币汇率价格对公司生产经营的整体影响,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做好国际原油价格大势的研判,密切关注市场变化,认真做好市场分析,努力优化生产经营。三是做好产品结构调整和生产优化,全力攻坚创效。想方设法,努力减少腈纶厂和科鲁尔公司的亏损。四是做好停工检修前的生产优化,保证乙烯裂解原料充足。控制原料采购价格,努力降本增效。五是9月份上半月和下半月的优化措施要细分到位、执行到位。公司有关部门和炼油厂要逐套对接各检修装置情况,找准优化点,制定优化措施,为9月份多创效益、三季度末扭亏为盈提供支撑。六是认真学习有关事故案例,吸取事故教训,加大管理力度,抓好检修装置运行末期的安全稳定生产,组织好本次安全检修。公司有关部门、炼油厂及有关车间要认真负责,严格把关,保证装置停车处理各环节均验收合格后再转入检修,确保安全环保工作方面不出现问题。
  公司领导张绍光、王玉亮、王伟参加会议。王玉亮、王伟就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公司财务部汇报了8月份预算完成情况和9月份预算安排。

信息来源: 
20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