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统筹炼油化工助推攻坚创效

编者按 820日,《中国石化报》一版头条刊发《齐鲁石化统筹炼油化工助推攻坚创效》典型经验报道,这是继810日后,《中国石化报》再次在一版头条位置对齐鲁石化攻坚创效工作进行重点宣传报道。文章介绍了齐鲁石化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在巩固推广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下全文转载,以飨读者。

  齐鲁石化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在巩固推广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明确10项重点工作,制定3项保障措施和61项细化措施,深入开展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齐鲁石化成立持续攻坚创效领导小组,下设生产运行、计划优化、物资采购、产品出厂等10个小组,以炼化一体化优势为支撑,以统筹协调为抓手,以整体效益最大化为目标,加大平稳创效、系统优化、销售攻坚、降本减费、政策落实、管理创效力度,抓实工作督办,实行闭环管理,促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炼油板块重在优化增效。齐鲁石化根据国际原油市场变化,实时优化调整进口油种采购比例,通过优化原油运输、库存管理等,降低采购成本。针对下半年部分炼油装置检修的情况,提前细化检修方案,优化调整物料平衡和产品结构,通过增产化工轻油、沥青、低硫重质船燃等措施,努力提高原油加工量,为炼油装置高负荷运行创造条件。同时,积极做好成品油、沥青等产品出厂,确保炼油后路畅通。
  化工板块重在提质增效。齐鲁石化紧盯市场需求,聚焦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瞄准顶替进口、国际领先,推进高端新品研发生产,不断提升自主品牌含金量和市场占有率。及时优化乙烯原料结构和裂解炉运行模式,做大乙烯产量,为下游装置高负荷生产提供充足口粮,助力增产茂金属、高端通信电缆料等高附加值产品,确保实现高产出、高效益。
  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引领保障作用,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多种方式把公司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的创效任务向全体员工讲清楚,凝聚思想共识。发挥好组织优势,整合资源力量,用好责任区、示范岗、先锋队等载体,引导广大党员成为提高效益、创新创效的表率,助力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取得实效。(记者 刘芳芳) (转载《中国石化报》 820日一版头条)

信息来源: 
202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