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履职能力 推动上传下达

(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杨尚锋)820日,齐鲁石化公司召开基层职工代表联系人会议,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出席会议并对职工代表联系人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明确要求。
  张绍光强调,一是充分肯定职工代表联系人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职工代表联系人认真履职,提报的意见建议质量不断提升。职工代表联系人讲政治、顾大局、站位高、能力强,提报的意见建议代表了广大员工和本单位的意愿,是畅通上传下达通道、促进生产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工会要建立职工代表联系人履职档案,切实加强对职工代表联系人履职情况的管理。二是健全、建强职工代表联系人队伍。职工代表联系人代表广大员工的愿望和利益诉求,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泛征求身边员工的意见,整理形成建议提报公司。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降存量、控增量的基本保障之一,作为密切干群关系的重要渠道,作为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的重要方式。工会要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升职工代表联系人的履职能力。三是公司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对待职工代表联系人提出的意见建议,真心为员工服务。对职工代表联系人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开展认真研究,明确时间点,能解决的要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封闭落实,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对各项意见建议的处理要定期进行回头看,并列入明年的大监督项目,对能改不改的要严肃追责。
  会上,公司计划部、安全环保部、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行政部(卫生部)、烯烃厂、销售储运部、物资装备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经济保卫部、信息中心等10个单位和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就基层职工代表联系人近期提报的34项关注问题和意见建议的处理落实情况进行了正式答复沟通。
  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工会将通过深度摸底调研,充分掌握职工代表联系人工作开展情况。开展精准培训,提升联系人履职能力。落实评先奖优,提升联系人履职积极性。将持续做好线上、线下培训工作,多给联系人提供平台,为联系人行使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创造空间、提供机会。各级工会将围绕中心工作,引导职工群众积极投身持续攻坚创效的火热战场,强化责任担当,岗位尽责作为,为实现三季度末扭亏为盈目标任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202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