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实现价值 用实干托起梦想

818日,公司机关第二会议室里群情激昂,齐鲁石化2020年新入职员工培训班结业仪式在这里举行。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为新入职员工培训班结业授课。
  看着一张张青春洋溢的面庞,张绍光高兴地说:“作为2010年以来入职的第三批新员工,你们的加入为公司长远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生机活力,在座的都是齐鲁石化的未来。看到你们,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对大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在和大家一起回顾了齐鲁石化的发展历程后,张绍光为大家解读了公司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他说:“齐鲁石化54年的发展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更是一部催人奋进的奋斗史。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是我们全体齐鲁石化人的传家宝,也是大家入职应该学习的第一课。大家要问一问自己:忠诚是否纯粹,选择了齐鲁,能不能扎根齐鲁、奉献齐鲁?本领是否高强,能不能适应事业发展越来越高的新要求?作风是否务实,能不能在生产一线经受住锻炼?心态是否端正,有没有完成从天之骄子到企业员工的角色转变,对未来是不是已经有了自己的规划?四连问让在场的新入职员工们陷入思考。
  张绍光指出,今年是齐鲁石化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项目已经纳入了中国石化十四五发展规划。新的发展机遇,也为青年员工提供了成长成才、成就事业的际遇,搭建了追逐梦想、实现价值的舞台,打造了奉献青春、挥洒汗水的热土,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机遇、担当责任、直面挑战,遇顺境而努力、逢逆境而成长,磨炼顽强意志、培养吃苦精神、锤炼优秀品质,热爱齐鲁、扎根齐鲁、奉献齐鲁、建功齐鲁,在齐鲁石化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张绍光从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指出了新员工成长成才之路。
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张绍光强调,青年人,要立敬业之志,练精业之技,筑成业之基,把工作岗位作为实现理想抱负的平台,在打造一流炼化企业进程中找准定位,以高度自觉的主人翁责任感投身打造一流的火热实践,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项工作,踏踏实实完成每一项任务,努力干出一番事业来,在与公司同心、同行、同发展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张绍光寄语新入职员工:要志存高远有理想,心态归零踏实干,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信念,踏实做事、团结协作和感恩企业,从头学起、从小事做起,在齐鲁石化书写自己的壮丽人生。
  青年人是齐鲁石化公司事业持续发展的后继力量,是未来和希望。在培养、帮助青年人的方面,张绍光提出了明确要求:“公司相关部门和各级组织要履行好培养新一代青年的政治责任,悉心引导,做青年一代的引路人;主动走近,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加强帮助,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按照一年出徒、两年成才、三年立地的目标要求,扶上马、送一程,帮助新入职员工快速成长,尽快成为企业的栋梁之才。
二十一世纪即将走完五分之一,国家实力蒸蒸日上,大国角逐风起云涌,多极格局悄然形成;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生活方式天翻地覆,民族精神愈发昂扬。在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诠释了国企担当之后,张绍光说:“各位新同事,我们所处的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每个人都是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刚踏上工作岗位的你们,成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奋斗者。最后,张绍光再次寄语新入职的青年员工们:“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希望刚步入职场的你们尽快熟悉新环境、融入新团队、适应新岗位、树立新目标,从一开始就扣好新征程上的每一粒扣子。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不管在什么岗位工作,要以更加开阔的眼光和胸襟,向身边的师傅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书本学习,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持续提升能力素质,早日胜任岗位工作。以奋斗实现价值,用实干托起梦想,为打造一流炼化企业作出积极贡献!
  结业仪式上观看了由新闻中心制作的反映今年新入职员工培训的专题片——《齐鲁正青春》,新入职员工们分小组对12天的入职前教育培训进行了汇报。(记者 王斐)

信息来源: 
2020-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