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

(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李靖)819日,早生产经营视频调度会后,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主持召开公司安全隐患再排查专题HSSE委员会扩大会议。
  韩峰指出,近期国务院安委办工作组对重点港口危化品企业、化工园区和港口货场进行了重点抽查,天津市政府对查出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章行为从重进行了处理。集团公司高度重视,下发了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的紧急通知,按照通知要求,齐鲁石化印发了《关于开展危险物品储存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
  韩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紧急通知及公司的有关要求,结合直接作业环节及承包商安全管理专项督查,认真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取得实效。一是各单位要解决主观上安全第一思想不到位的问题,把此次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贯彻落实好。二是客观上摸清底数全覆盖,把本单位安全涉爆、涉毒危险物品彻查清楚。三是领导干部、安全从业人员要解决在基本安全知识、基本安全要求等能力上不强的问题。四是再排查要做到全覆盖,特别是对偏远岗位、角落、仓库以及各单位小库房、小仓库长期无动态的危化品、爆炸品、涉毒危险品等进行全面排查。五是再排查要真查、查狠、查全,不走过场,把两级检查工作认真做到位,提高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管理业绩。
  公司领导张绍光、孔健、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公司HSSE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公司安全总监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专项检查组检查通报和集团公司HSSE委员会关于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的紧急通知。各单位负责人在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由公司安全总监带队,公司安全环保部立即组织生产管理部、科学技术部、机械动力部、经济保卫部对炼油厂北区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根据专业分工组织安全隐患排查,此次排查持续到8月底。

信息来源: 
2020-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