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之弦 实现检修目标

(记者 王斐)811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来到炼油厂联合装置车间运行二班参加班组副班学习,这是继57日参加该车间班组学习后又一次共同学习。
  炼油区域2020年大检修即将开始,本次学习内容主要是围绕检修中的安全工作展开。在和大家一起剖析了检维修过程中曾经发生的事故案例后,张绍光随即询问了班组对“6·9”事故的反思和研讨情况,又和大家一起详细梳理了事故发生的前因后果。他强调,任何一起事故的发生从来不是因为单纯的个别因素,都是因为制度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甚至岗位职责缺失等原因导致的,这么多环节有一个做到位了就能避免事故的发生,这就要求我们每个人都尽到自己的职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负责好自己所在的区域。
  张绍光指出,班组安全学习就要像今天这样,针对日常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容易发生的问题组织学习讨论,防微杜渐,力求实效,不走过场。炼油厂即将面临大检修,现场的安全监护、安全管理尤其重要,我们的员工要懂安全、会监护、敢管理,真正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地头,坚决守住安全环保这条底线。
  张绍光着重指出,下半年,受世界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影响,全球都面临着经济下滑压力,对公司而言,经营创效会更加艰难。在公司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上,公司、公司党委要求全力推进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全力以赴争创效益,力争8月份多创效、9月份少亏损,尽最大努力在三季度末实现整体扭亏。
从现在的市场行情来看,炼油厂始终是公司最大的创效单位。张绍光语重心长地说,这个月是检修前的最后一个月,是真正的末期生产,大家一定要紧紧绷住安全这根弦,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好传帮带,把生产稳住,多创效益;把检修停、修、开这三个环节把握住,真正实现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的检修目标。
  参加学习的班组员工纷纷表示一定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努力多创效益,和公司同舟共济、共度难关。
相信你们一定能做到!看到大家信心满满,张绍光非常高兴地说,等你们圆满完成检修任务,我再来参加你们的班组学习,和大家一起庆祝胜利!
  公司机械动力部负责人就检维修直接作业环节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做了安全提醒。

信息来源: 
202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