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四个全力以赴推进持续攻坚创效

(特约记者 杨尚锋)730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保密宣传教育片。
  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在研讨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各类市场主体的作用,要求保护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为我们做好企业各方面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继续减税降费、减租降息,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使我们进一步提振了信心。
  韩峰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公司生产经营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按照集团公司党组提出的四个全力以赴要求,攻坚创效、转型发展、深化改革、防控风险。特别是在转型发展方面,要针对公司装置结构、产品结构中存在的短板,转变观念、开拓思路,加大创新力度,开展技术攻关,提前布局新能源、新材料,大力开发创新产品、高端产品,着力调结构、提质量、降成本,持续提升产品创效能力,为下半年持续攻坚创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对企业来说,要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研判市场低迷环境下对企业创效的影响,从企业自身做起,认真办好自己的事,持续攻坚创效,全力扭亏为盈。
  张绍光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读、细读、精读,吃透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断强化管理,加大攻关力度,持续优化挖潜,全力以赴攻坚创效;加快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补齐装置和产品短板,迈上高质量发展轨道,全力以赴转型发展;积极稳妥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厂办大集体改革等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深化改革;强化底线思维,依法依规治企,全力以赴防控风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完善党建工作五个体系、坚守四条底线,实现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根本好转;落实地方政府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公司领导王玉亮、赵世广、王伟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

信息来源: 
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