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赢得主动

727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集团公司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提升自己,勇于担当重任,进一步深化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向着建设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阔步前进。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马永生、赵东、喻宝才、蒋亮平、刘宏斌、凌逸群、张少峰和陈革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格局深刻变化、中国经济率先复苏的大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有着深远的战略考量和深刻的现实意义。我们既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呈现稳定好转态势,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的重要论断,坚定发展信心;也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当前保护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全球市场萎缩的重要论断,增强忧患意识。这两个基本判断是集团公司谋划发展、推动工作必须把握的大前提、大逻辑,必须保持清醒认知,做到心中有数。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带动上下游各类企业共渡难关。面对厚望与责任,我们既要全力以赴稳增长保效益,创造好于预期、跑赢大市的经营业绩,也要打出补链强链延链组合拳,稳定好产业链供应链,与上下游企业共赢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弘扬企业家精神,从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5个方面提出了要求,我们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提升自己,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把中国石化建设好、发展好。
  张玉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为我国下一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集团公司十四五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立足两个大局,更好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着力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化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向着建设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阔步前进。
  会议还对集团公司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国内立足常态化防控,坚决打好持久战。要保持警惕,坚持不懈落实好健康监测等常规措施,健全警报触发机制,畅通信息报告渠道,一旦发生异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转入战时状态,把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境外立足筑牢防线,坚决打好主动仗。要层层把住关口、处处筑牢防线、人人做好防护。要强化责任落实,对于玩忽职守、不担当不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转载《中国石化报》728日一版)


信息来源: 
2020-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