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异安全业绩树齐鲁石化良好形象

77日,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主持召开月度HSSE工作例会。在安全环保部、机械动力部、工程部作了专业讲评后,韩峰指出,今天三个专业部门的工作讲评,一改过去的讲评方式,敢讲问题、敢提要求,要发扬好作风、延续好做法,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讲评质量,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针对6月份存在的问题,韩峰要求,一是加强外排废气的小时达标合格率管理,发挥员工主人翁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二是牢记“6·9”事故教训,落实事故通报会要求,全面反思管理问题,认真整改在安全意识、引领作用、责任落实等方面的不足,把制度、纪律执行到位,坚决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对下一步工作,韩峰要求,一是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对公司四不两直安全检查中查出的问题,以整改封闭为重点,确保教训真吸取、问题实封闭、措施细落实,堵塞管理漏洞,弥补管理短板。二是做好迎接集团公司四不两直安全检查准备。各单位、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积极整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三是严控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专业部门、属地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从严抓实现场管理,严格施工方案的编审批、安全措施确认、完工验收等各环节管控,确保作业安全受控,消除事故隐患。四是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实,树立安全是底线,环保是生命线意识,严把工作质量、严控工作节点,确保安全环保双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同步启动环保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五是做好准备应对极端天气。按公司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设施试用工作,强化应急队伍建设。落实可能出现水体污染的防控措施,满足应急需要。做好雨排、污排系统清淤,严格落实雨污分流措施,确保雨排系统无油污。六是做好VOCs综合整治工作。公司作为国家臭氧及VOCs污染防治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的重点企业,各单位要与外委检测人员共同努力,精准检测,重点突破,落实好推进源头替代、加强过程管控、深化末端治理等措施,切实提高废气收集率、设施同步运行率和去除效率,提升治理效果。
  韩峰强调,上半年已经过去,有喜有忧。下半年公司将面临严峻的安全环保形势和巨大的安全环保压力,要在深刻吸取教训、保持归零心态的基础上,树立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扭转安全环保的被动局面,以踏实的作风和实在的业绩重塑齐鲁石化良好形象。
  公司副总经理王玉亮安排了近期工作。安全总监、专业部门对专业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评,安排了下一步工作。(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李靖)

信息来源: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