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图为齐鲁石化公司领导与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合影留念。(记者 周阳春 摄)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杨尚锋 李靖)628日,齐鲁石化公司召开视频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砥砺奋进的意志、迎难而上的勇气、锲而不舍的精神、扎实工作的自觉,全力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向公司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讲授专题党课。公司总经理韩峰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传达集团公司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会精神。公司副总经理王玉亮宣读表彰决定。公司副总经理刘训书、总会计师赵世广、副总经理王伟出席会议。
  张绍光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指出,99年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雄辩地证明,我们党是一个坚持科学理论武装、先进性特征鲜明、不断推动历史前进的党,是一个一切为了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利益和人类进步事业而不懈奋斗的党,是一个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敢于和善于自我纠正、完善提高的党,是一个经得住各种挑战风险考验、不断成熟自信、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承压奋进的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我国革命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呼唤和事业的需要。
  建厂54年来,公司党建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积极成就。在集团公司党建考核中,公司连续6年被评定为A档,集团公司党组对公司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近年来,公司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压实,党建工作规划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运行不断规范,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党建工作成效不断提升。
  在分析了当前还存在的问题后,张绍光要求,一是坚定信仰信念,坚定不移地永远跟党走。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党建政治优势发挥好。要不断深化党的建设,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努力巩固提升公司党建工作质量。要落实张玉卓同志要求,结合反思“6·9”事故教训,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行动抓好党的建设,切实以党建成效推动公司改革发展。
  三是聚焦主责抓好主业,层层压实党建责任,着力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党委书记是抓班子带队伍的,自身要过得硬,大事上要立得住,要压实扛好第一责任,有力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党群部门要加快转变部门职能,把精力集中在抓党建规划、统筹优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确保党建整体工作运行更加规范高效、作用发挥更加到位。党务工作者要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员工的贴心人,普通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张绍光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团结勤奋、争创一流企业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拼搏、创先争优,进一步开创公司党的建设新局面,为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司总经理韩峰强调,下半年,安全环保、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等工作任务依然繁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同心戮力、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把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韩峰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各单位党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集团公司和公司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党委加强党建工作的要求,强化管党治党责任,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安排要求上来,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认清形势、找准差距、抓好落实。
  二是扛起责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出实招、破难题,建机制、抓落实,扛稳扛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一定要从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度,落实党建四四三三一”“一二三四五目标任务,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完善党建工作体系,不断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好党建巩固提升年的各项措施任务。
  三是深化融合,为公司基业长青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公司保安全、重环保、提效益、推发展、促改革、抓创新、严管理、强党建工作方针,坚持把相融互促作为发挥党建作用的重要途径,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切入点,探索建立党建在重大活动、重点任务和关键时期发挥保障作用的机制,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实现党建优势与发展优势的叠加相彰,通过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把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
  大会宣读了集团公司党组表彰决定,曲宏声、冯丙坤、王绍官、王伟华(女)、石建东、滕德义荣获中国石化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慕常强荣获中国石化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炼油厂催化裂化车间党支部荣获中国石化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公司领导为齐鲁石化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百日攻坚创效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10百日攻坚创效党员责任区建设示范点和5个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以及100名优秀共产党员、4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名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公司百日攻坚创效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发言。

 

信息来源: 
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