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转变角色 做到互融互促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王发亭)61日,齐鲁石化公司召开集团公司三百三千计划交流干部集体见面暨任职谈话会议。公司总经理韩峰、党委书记张绍光对五名交流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三百三千计划是集团公司党组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的重要部署,是中国石化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力度的重要举措。本次齐鲁石化派出五名交流干部,接收五名交流干部,他们分别来自胜利油田、上海石化、扬子石化、工程建设公司、石家庄炼化等5家单位,交流锻炼期限为一年,至2021531日结束。
  韩峰要求,五名同志要把齐鲁石化当作新的实践基地、锻炼平台,放开手脚,大胆作为,协助齐鲁石化推进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展现各自的才智和能力。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多从政治角度思考问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担当作为,珍惜机会,真抓实干。把所在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管理方法引到齐鲁石化,结合齐鲁石化实际,把自己高超的水平、专业素养展现出来,快速得到同事认可,展现个人能力,帮助齐鲁石化快速解决面临的问题。
  二是勇于承担重任,敢于担当作为。要主动担责,大胆工作,克服做客”“镀金思想,增强工作积极性,敢于负责,勇挑重担,打破固有思路,创新思维,鼓足干劲,聚焦齐鲁石化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努力提升经济效益。要不断锤炼本领,提升素质。在此次实践锻炼中,着重补足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努力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要努力创新,善于开拓,克服的观念,的心理,善于打破僵局,开展工作。要把心思用在干好工作上,把智慧放到寻求新方法上,把好点子、好作法、好经验汇聚起来,推动分管工作实现新突破,迈出新台阶,努力把本职工作干好,干出彩。
  三是紧绷安全之弦,守住安全底线。要守住生命安全线,加快熟悉齐鲁石化安全管理制度。不要忘记所在企业的管理要求,也不要简单套用所在企业的做法,要熟悉齐鲁石化生产装置和施工现场的HSSE管理要求。要守住纪律规矩的安全线,加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经得起诱惑。要守住身心健康安全线,保证身体健康。要经常跟家人保持联系,确保后方稳定。要把齐鲁石化当作自己的家,遇到困难及时向组织寻求帮助,公司将积极创造条件协调解决。
  张绍光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在实践锻炼中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要主动加强政治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坚定性,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岗位和日常工作之中。要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本单位本岗位得到贯彻落实。
  二是转变角色,努力做到互融互促。尽快了解齐鲁石化基本情况,理清各自职责任务,快速进入角色,转变观念,适应环境,做到思想融合、文化融合、工作融合和身心融合。要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践行齐鲁石化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积极融入挂职单位,加快对齐鲁石化管理体制机制和生产经营情况的学习把握。把自己当作一名齐鲁石化人,结合齐鲁石化实际,把所在企业的先进文化、管理理念与齐鲁石化固有的文化理念相互融合,在分享中互相促进,在交流中共同提升。要自觉落实一岗双责。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的同时,主动强化党务知识学习。担当尽责,做好岗位党风廉政建设,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精益求精,追求极致,聚焦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为齐鲁石化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是干净担当,坚守纪律规矩底线。要经得起诱惑,时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把各项规矩要求转化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和自觉行动。要强化自律意识,发挥优秀年轻干部表率作用,模范遵守党章,自觉维护纪律,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自觉服从接收单位工作安排和监督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培养锻炼任务。要正确认识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努力培养良好职业操守和人品德行,做到廉洁用权,规范用权,谨慎用权。
年轻干部要作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作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韩峰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对5名交流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交流干部逐一表态发言,接收单位代表研究院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 
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