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本质安全 消除事故隐患

61日,齐鲁石化公司举行2020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公司总经理韩峰主持并指出,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响应国务院安委会、山东省安委会和集团公司的号召,动员全体干部员工围绕强化本质安全、消除事故隐患活动主题,凝聚安全发展共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切实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强化公司HSSE管理体系建设,推动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韩峰指出,今年以来,齐鲁石化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视频会、集团公司HSSE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HSSE管理体系建设,强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狠抓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监管,全面实施全员安全记分和承包商记分量化考核,特别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安全形势总体受控。但是,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问题仍然存在。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管控,狠抓隐患整改,确保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取得实效。
  韩峰对此次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领导,科学组织,营造氛围。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成立组织机构,制定活动方案,科学组织实施,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二是全员参与,创新形式,力求实效。结合本单位、本专业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参与,保证活动取得实效。三是立足实际,狠抓落实,夯实基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二季度HSSE和生产经营工作视频会精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毫不放松抓好安全工作,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四是消除隐患,控制风险,筑牢防线。把本次活动与公司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相结合,按照专业排查、专业治理、专业监督的原则,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及时消除隐患,筑牢公司安全生产防线。五是抓牢关键,盯紧过程,强化监管。严格落实直接作业环节十条安全措施,从严实施全员安全记分和承包商记分量化考核,强化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韩峰强调,要以此次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为契机,以零伤害、零污染、零事故为追求,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安全底线,圆满完成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各项任务,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领导张绍光、孔健、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李靖)

信息来源: 
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