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会上议增产

咱们今天讨论一下增产丙烯的情况和下一步的具体措施。
加注丙烯助剂的量从原来的每天2.5吨下降到现在的每天200公斤,已趋于稳定阶段。"
从丙烯助剂加注以来,液化气产量和丙烯产量呈明显上升趋势,丙烯产量每小时增加1吨以上,每天可实现增效近5万元。
  这是517日下午齐鲁石化炼油厂催化裂化车间管理人员研讨增产高附加值产品丙烯的场面,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建议。
  自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以来,该车间全体干部员工集思广益,根据市场的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针对丙烯价格高、销量大的实际,增产丙烯成了车间攻坚期间的重要工作。
要继续优化丙烯塔操作,降低丙烷中丙烯含量和丙烯纯度来增产丙烯。车间主任张健表示。
  刚评聘为主任师的技术组组长赵峰说:“我觉得首先要平稳脱丙烷塔系统的操作,避免丙烯进入塔底碳四组分中。
在保持生产平稳的基础上,要适当提高丙烯塔底温度和丙烯塔中部温差,控制塔顶压力平稳,优化调整回流量,实现丙烯纯度卡边控制,避免产品质量过剩。副主任倪维起对下一步的操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讨论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发表着各自的见解,气氛热烈,争论声不绝于耳,不知不觉中过了下班时间都没有察觉到。(曲庆峰)

信息来源: 
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