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金属再添新丁

5月份,一款茂金属玻纤料在齐鲁石化塑料厂聚乙烯中试装置开发生产成功,公司茂金属产品又添新成员,有望成为替代进口的又一高端产品。
  该产品主要用于生产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应用于厢式货车货箱、集装箱、管道等领域,可替代钢、铝等金属材料,起到减重和增强热塑性的作用。
  塑料厂及早动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该厂全密度聚乙烯车间认真总结前期小试试产和加工试验的情况,筛选了催化剂,确定助剂配方,优化了工艺参数和性能指标,在4月底开始进行批量生产。
  针对该产品熔体质量流动和密度指标高,工艺调整困难,车间采取了多种调控措施,确保粉料产品达到合格指标。
  据悉,新产品将在外委造粒并检验合格后出厂,供国内定制客户使用。
  近年来,塑料厂遵循高端化、特色化的方针,依靠科技创新,不断加大茂金属系列产品的开发生产力度。
  目前该厂已是国内拥有茂金属聚乙烯产品品种最全、产量最大的生产企业,开发生产茂金属管材料、滚塑料、纤维料等多个系列品种。
  部分产品已批量投放市场,成功替代进口,并成为国内知名品牌。这为增强新产品技术储备和发展后劲、提升产品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也为公司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王栓)

信息来源: 
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