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幸福而奋斗

一株寒梅,不经严冬怎能开出芬芳馥郁的花朵?一座险峰,不经艰苦的攀登怎能领略叹为观止的风景?一片田野,不经辛勤的耕耘怎能收获丰盛饱满的果实?一份事业,不经忘我的拼搏怎能成就气象万千的精彩?风雨摧不垮,苦难中开花,我们团结一心抗击疫情走出至暗时刻,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正在以超常决心、超强举措、超常力度攻坚创效,抢回失去的时间。此时,奋斗的意义显得非同寻常。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齐鲁石化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中,定义勤奋是奋斗者的文化。齐鲁石化的改革发展史,就是一部奋斗史。为幸福而奋斗,在奋斗中谋幸福。唯有奋斗不止,才能书写新时代的精彩,才能创造幸福的生活。
  辉煌的过去靠奋斗成就。回溯历史,我们依靠奋斗把遍地荒芜建成十里油城,依靠奋斗实现变革洗礼,依靠奋斗迎战风吹雨打、千磨万击,也依靠奋斗阔步前行,遇见晴空万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镌刻在石油石化人身上的不变基因;苦干实干”“三老四严是一代代石油石化人的永恒印记。这其中蕴含的奋斗是齐鲁石化54年的发展密码,是我们创造一切成就的必由之路,也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精神动力。
  精彩的当下靠奋斗书写。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天,我们的工作环境和物质条件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面临着瞬息万变的内外部形势和愈加严峻的市场竞争,形势逼人紧,形势催人进,齐鲁石化不发展不行,发展慢了也不行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需要全体干部员工在大干苦干快干中奋斗,更需要事不过夜、只争朝夕的紧迫,枕戈待旦、如履薄冰的状态,不干成绝不放手的韧劲。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执行力开展优化攻关,实施短平快的技术改造,努力开源节流,为集体也为自己奋斗出一个好收成。
  美好的未来靠奋斗实现。奋斗有千万种姿态,有年复一年的坚守,有踏石留印的实干,有危急时刻的冲锋,有勤奋钻研的创新,有团结一心的协作,有攻坚克难的坚持。对领导干部而言,率先垂范、精益管理、担当作为就是奋斗;对专业技术人员而言,攻关优化、破解难题、技术创新就是奋斗;对一线职工而言,全心全意履行岗位职责,不折不扣执行工作指令,做到工作无差错,在岗请放心就是奋斗。追求卓越、渴望优秀是每个人的梦想,但要实现梦想靠的是承担责任、脚踏实地、付诸行动,各司其职,各尽所能才能各得其所。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双线作战下,面临的问题更多、困难更大,但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奋斗路上,我们走的每一步都算数,流下的每一滴汗水,终将成为浇灌未来的雨露。

信息来源: 
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