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加快改革发展

514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提出的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和在中国石化年轻干部工作推进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在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实效性,完善党委中心组常态化学习机制,及时了解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的最新部署,紧跟时代步伐。党委宣传部要加强统筹协调,领学部门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保证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效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讲述了团结、敬业、廉洁等工作方法,与新时代党组织的工作要求一脉相承,要认真学习研究,切实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和地方政府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公司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张绍光要求,要认真分析当前公司中层领导人员、基层领导人员的年龄结构,处理好年轻干部数量和质量的关系、选用年轻干部和各个年龄段干部的关系,统筹制定干部年轻化工作三年规划。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公司未来事业负责的态度,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大力推进干部年轻化工作。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岗位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公司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项目。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持续推进机关瘦身、岗位优化等深层次改革工作。要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抓实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重点措施,确保各项增效措施落实落地。
  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王伟作重点发言。公司领导孔健、王玉亮,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公司党委办公室、计划部、安全环保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负责人参加学习。(特约记者 杨尚锋 通讯员 梁建帅)

信息来源: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