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管理体系 夯实运行基础

集团公司首席专家、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内审第一评审组顾问韩建宇(左三)在齐鲁石化公司副总经理刘训书(右二)陪同下到橡胶厂标准泵区检查设备管理情况。(记者 周阳春 摄) 

 

(记者 周大庆特约记者 李靖)515日,集团公司启动对齐鲁石化公司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评审。集团公司化工事业部高级专家、检查组组长郑显伟主持会议,部署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内审工作;集团公司化工事业部首席专家、检查组顾问何承厚强调了体系评审的重要性和下一步具体工作。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作表态发言并提出迎检要求。公司副总经理刘训书汇报设备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要以此次体系评审为契机,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公司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夯实安稳运行基础,提升设备本质安全水平,充分展示公司的良好风貌和工作水平。张绍光要求。
  张绍光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体系内审的重要意义。20187月份,公司被集团公司列为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的首批9家试点推广企业之一,公司上下高度重视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成立了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公司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工作。2019125日,公司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正式发布、上线试运行。一年多来,公司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培训和宣传工作扎实开展,基于风险和全生命周期的设备完整性管理理念深入人心,技术工具在成套装置成功应用,设备完整性管理信息平台建成投用。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体系评审的重要意义,这是对公司设备完整性体系建设和运行状况的一次全面检验,必将会促进公司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进一步优化和提升。
  要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做好体系评审协调配合工作。评审组各位领导和专家来公司检查指导工作,同时也是为我们传经送宝。各单位、各部门要珍惜此次检查的机会,认真学习、虚心请教、耐心解答,并按照体系评审工作要求,及时准确提供相关资料,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对评审组提出的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立即组织分析整改;暂时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落实整改措施,及时向评审专家反馈整改计划和进度,切实筑牢设备管理工作基础。
  要用心服务、增进感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评审组在检查过程中日程紧、节奏快,我们在向专家学习之余,既要抓好疫情防控,更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评审组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更加良好的状态投入到体系审查工作之中。
  又讯 (记者 苏峰)517日,集团公司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内审专家组在公司副总经理刘训书的陪同下,先后到烯烃厂、橡胶厂、炼油厂和运维中心等单位展开现场评审。
  上午,专家组走进装置现场,对设备管理及日常维护情况进行全面评审。下午到运维中心详细了解机电仪各专业人员组成、设备管理架构、大机组包机制、装置检维修、抢修等情况。
  本次内审由集团公司统一组织安排,在已经完成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的9家单位相继展开。旨在总结各企业在完整性管理体系推进过程中的先进做法,找出存在的问题,在集团公司层面建立统一管理标准和管理平台,进一步提升设备管理水平。
  专家组将用5天时间,对公司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进行全面评审。

信息来源: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