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更需要一种精神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时间已经过半,能否实现当月扭亏为盈,能否实现华丽转身,能否取得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最终胜利,为全年任务目标完成奠定坚实基础,5月份是至关重要的节点,更是关键时刻!
  关键时刻,就必须要拿出超常规的举措。一般的措施是不行的,不主动创新是不行的,不动一番脑筋是不行的,没有担当作为是不行的!
  更重要的是,关键时刻,需要一种精神!
  什么样的精神?331日,公司发布了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团结是忠诚者的文化;勤奋是奋斗者的文化;争创一流是事争第一、永不停步的文化。这是我们企业的根和魂,是我们的传家宝和文化自信。从1966年打下第一根桩建设炼油厂,到1984年乙烯开工建设,再到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忠诚”“奋斗”“事争第一,永不停步的信念就融入到我们的血脉基因中,因它而起,因它而兴,正是靠着这种精神,从无到有,从有到强。
  前面的路,我们都是靠着这种精神走过来的,这种精神永远不能丢。到了今天,更是如此,尤其在当前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关键时刻,更需发扬光大。
  忠诚不仅是态度,更是行动。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玉卓在动员会上强调,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事关集团公司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事关广大员工的切身利益,事关全国经济稳增长大局。这就是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重大意义,更是对党和国家忠诚、对事业忠诚、对企业忠诚的有力体现。作为企业的一名员工,忠诚体现在哪里?不是空喊口号,不是表决心、表态度,坐而论道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是不折不扣的落实,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把活干好,履职尽责,才是对忠诚者的文化的最好践行。
  奋斗不仅是志向,更是作为。在59日召开的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视频会上,公司强调,全体干部员工要坚定信心不动摇、紧盯目标不松劲,高质量推进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以超常规举措实现超预期效果。不懈的奋斗,是到达彼岸的制胜法宝,但面对高质量”“超常规这样的形势要求,更需要有思考的奋斗、有创新的奋斗、有实效的奋斗,要立足整体大局,在关键节点上发力,在本质根源上做功。指标能不能再优化,生产能不能再平稳,操作能不能再精细,这些都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每个人都要勤于思考,都要主动作为,拿出超常规的举措,推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取得超预期的成效。
  事争第一、永不停步不仅是境界,更是担当。百日攻坚创效不是一场运动,更不是走过场、走形式,而是我们在特殊时期提质增效的有力行动,是我们增强抗风险能力的有效行动。每个齐鲁石化人在这场行动中都要有事争第一、永不停步的担当。面对接下来更加繁重的任务,我们要问一问自己,前半段有哪些经验和问题?后半段是否有新的思路和举措?还有哪些生产经营环节可以再优化?还有哪些成本费用可以再降低?这次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带给我们的,将是在特殊时期如何开拓市场、优化调整、挖潜降本、安全平稳生产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深入思考。
  唯有今天的努力与付出,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齐鲁石化的历史上,有无数个关键时刻,我们都没有低过头,都是在辛勤的汗水中昂首走过。今天,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关键时刻,我们践行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是对历史的传承,是对我们的磨砺,更是对未来的承诺。

信息来源: 
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