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典型引路 提升党建质量

57日,齐鲁石化公司召开党群部门工作例会,听取党群各专业4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本专业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4月份取得的工作成效,安排部署5月份党群系统重点工作。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今年以来,公司党群各部门各尽其职、各负其责、重点突出、方向明确,取得了较好成效。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统筹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面对公司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和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党群一路要保持清醒头脑,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好党建工作的思想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监督检查、促进工作,打造生态、促进和谐,着力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努力提振队伍的精气神,有效激发干部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充分体现党建工作的价值和意义。
  张绍光要求,要扎实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推动党建保障组6个方面20项重点措施落地见效。加大公司党委层面典型选树力度,加强党建工作品牌建设。选树党支部分类定级、党员量化积分考核、党小组带班组、亮树作等各方面典型,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巩固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加强对外协调,宣传公司党建工作亮点,展示公司良好形象。强化督查催办,推动公司和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根据集团公司党建考核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抓实问题整改。实施党建工作日常专业考核,严格奖惩兑现。
  要提前准备,统筹谋划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加快干部年轻化进程,统筹制定干部年轻化工作规划。结合企业实际,大力宣贯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引导干部员工毫不放松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完善监督机制,突出监督实效,统筹推进2020年十项重点监督项目。组织开展公司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印发巡察情况通报。
  聚焦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组织开展全员查三违三违等群众性劳动竞赛活动,激励全体干部员工攻坚创效。用好三四五六工作机制,加强对职工代表联系人履职情况的监督指导,保证工作实效。加强青工教育引导,为青工入党、婚恋交友创造条件,厚植青工扎根齐鲁的家企情怀。加强督导,分类施策,做好青年创新点子成果转化。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分解攻坚任务,制定转化措施,扎实开展教育转化三年攻坚。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公司有关副总师,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群众工作部(工会、团委)、信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特约记者 杨尚锋 通讯员 梁建帅)

信息来源: 
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