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来个“学习约定”

57日下午,齐鲁石化炼油厂南生产区党员活动室里,联合装置车间四班的十几名员工拿出笔记本,正准备开始副班学习。
  突然,门开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进来,大家不禁愣了一下:这不是张书记吗?
今年公司调整了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以后我和大家一起参加副班学习。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向大家挥挥手说。现场员工一下明白过来,顿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与大家一起学习了《2019年山东省化工行业及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事故分析》后,张绍光语重心长地说:“作为炼化企业,关键要守住安全环保底线,这是企业的生命线和员工群众的幸福线。要切实从系统内外的事故中吸取教训,全力组织好安全生产,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奠定良好基础。
  对于齐鲁石化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现实意义何在?张绍光加重了语气,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做思想工作的本领,在当前形势下,要把我国同西方国家在疫情防控中的不同表现和效果结合起来,讲清楚为什么中国能有效控制住疫情!讲清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讲清楚公司千方百计有效维护员工利益的具体行动!要引导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珍惜岗位,更好地履职尽责,回馈企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好引领保障作用,为疫情防控和攻坚创效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百日攻坚创效行动。
  张绍光勉励大家,现在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异常艰难,这就要求我们上下一心,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做好安全平稳生产、改革创新创效等工作。两级机关和各基层单位要持续在岗位优化、机构整合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人均劳动生产率和人工成本利润率。
  张绍光还与炼油厂部分技术人员就装置进入生产末期遇到的瓶颈问题、如何确保检修前的安全平稳运行和生产优化等进行了交流。指出,今年下半年炼油厂大检修是连续运行四年后的全面检修,除个别装置外,几乎全厂都要停下来,检修任务繁重,一定要统筹安排好,确保安全环保和开车一次成功,起到炼化一体化的龙头带动作用。
今后我还会经常和大家一起副班学习交流,咱们一起提升学习效果。张绍光和员工们有了学习约定
今天的学习耳目一新!今后我们将更加用心工作,在攻坚创效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员工王晓东期待着下次的学习约定。(记者 王斐)

信息来源: 
202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