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安全环保生产绩效

(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李靖)58日,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主持召开月度HSSE工作例会,对近期公司安全环保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韩峰指出,公司4月份及五一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清洁生产和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同步推进,取得实效。迎接了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山东省反恐办的工作检查。顺利通过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清洁生产现场审核。科鲁尔公司丙烯腈装置和塑料厂苯乙烯装置实现安全环保检修。公司和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通过评审。公司各单位及承包商积极主动开展安全记分工作,全员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安全管理力度不断加大。
  对存在的问题,韩峰指出,严重违章问题仍时有发生,外排废水、废气小时均值达标率有待提高,非计划停工和生产波动近期较多,各部门、各单位务必予以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措施,狠抓责任落实。
  对下一步工作,韩峰要求,一是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各单位、各部门要按职责分工落实专题(专项)实施方案,开展群众性反三违活动,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消防、危险废物安全风险隐患,做到真反、真查、真改、真提高。二是从严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平稳生产,严格两特两重期间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严肃三大纪律,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环保措施,确保安全清洁生产。三是高度重视地方政府安全环保执法检查和督导,加快问题整改的速度,提高整改质量,同时加大与地方执法部门的沟通,做到细致诚恳迎检、积极整改问题,进一步夯实公司安全生产基础,持续提高安全生产绩效,展现公司依法合规安全生产的良好形象。四是不断强化双重预防体系运行管理,确保合规有效运行、记录完整准确,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紧盯控制点,按期推进。五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控措施。随着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持续向好,一方面要按照上级要求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把承包商、承运商人员作为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控重点环节,确保疫情防控无疏漏和直接作业环节安全受控。六是继续推动绿色企业创建工作,分解集团公司绿色企业评价指标,以绿色基层创建为抓手,促进绿色企业创建,做到自上而下不放松,自下而上努力追。七是加快推进环保隐患治理、强化环保基础管理,打破常规、特事特办,加快问题整改进度,把工作做到过得硬,坚决杜绝差不多”“过得去。八是开展危化品和有毒化学试剂、小型容器报废处理专项排查,杜绝公共安全事件发生。
  公司副总经理王玉亮对下一步HSSE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公司安全总监,安全环保部、机械动力部和工程部主要负责人按照HSSE专业分工,分别对4月份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讲评。

信息来源: 
2020-05-11